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河西消防多舉措助力消防宣傳工作

2023年06月06日14:24 |
小字號

為提升消防知曉率和覆蓋率,擴大消防安全社會面影響力,確保社會面安全形勢平穩。日前,天津市河西區消防救援支隊提前謀劃、積極部署、廣泛宣傳。

支隊結合當下消防宣傳重點任務,利用多平台,每日發布宣傳消防工作動態、消防安全提示、消防安全知識等相關信息,並根據社會熱點、群眾反饋,為群眾解疑答惑,提醒群眾務必提高消防安全意識,積極與群眾互動。

支隊充分借助轄區重點單位、商場、廣場、住宅小區等人員密集場所的戶外大屏、LED顯示屏、樓宇電視等,利用其時間不受限制、覆蓋面廣、方便快捷的優勢,高頻次滾動播放火災警示片、消防宣傳片、消防安全提示語,形成了“處處有標語、屏屏有畫面”的消防宣傳濃厚氛圍,將消防安全意識深刻映入群眾的腦海中,提醒大家養成良好的消防安全行為習慣,時刻警醒、筑牢心中的“防火牆”。

支隊派出宣講團通過“上門入戶”的方式重點針對弱勢群體家庭開展消防宣傳,結合家庭實際,對居民提出的安全用火、安全用氣、安全用電等問題進行了細致解答﹔向居民發放消防安全一封信,面對面講解如何快速正確報警,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提高消防安全意識﹔提醒居民在使用完各類電器和燃氣后一定要關閉總開關,要定期對線路進行檢查和維修,保持樓道暢通,外出時做好家庭“三清三關”,並幫助居民查找火災隱患。

下一步,支隊將採取多種形式繼續增強消防宣傳滲透力,為消防安全形勢穩定打下堅實基礎。

來源:天津消防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