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6.9萬名津門考生今起高考

2023年06月07日09:57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6.9萬名津門考生今起高考

  從市教育招生考試院獲悉,天津2023年高考今起拉開帷幕,2023年普通高考今明兩天舉行,普通高中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將於6月9日、10日舉行。

  今年全國高考報名人數1291萬人,比去年增加98萬人,天津共計報名6.9萬人,報名人數有所增加。全市設有16個考區、76個考點、2300余個常規考場。今年全市76個考點全部為符合國家要求的標准化考點,每個考場安排30名考生,配有視頻監控設備和時鐘,實現無線信號屏蔽全覆蓋。考生在考點指定位置,經過兩次人工安全檢查和一次智能安檢門后進入考場。在為考生構筑安全屏障的同時,全市各考點也在更新、改造設備,培訓相關人員,盡最大努力營造溫馨舒適的考試環境。

  今年高考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后的首次高考。天津各考點校在做好高考組織工作的同時,對疫情防控工作同樣一絲不苟。各考點開辟了常規考場通道,便於考生有序進入考點。同時,制定了突發事件處置預案,儲備了各種防疫物資,設置了醫療觀察室。對於考試期間新冠病毒感染或臨時發熱的考生,各考點均設置了備用考場和考試工作人員,為考生建立了醫療救治“綠色通道”,優先為考生服務。

  為了保証考試的公平與公正,堅決杜絕考試違紀作弊等行為,市高招辦提醒考生堅守底線,避免觸碰考試紅線。今年高考各考點加大防范手機作弊的力度,配備手機智能安檢門,全面實行“2+1”入場安檢模式(即考生進入考場須經過“2次金屬探測儀+1次智能安檢門”的檢測,考生經過智能安檢門安檢合格后方能進入考試區域)。主管部門特別提醒,考生將手機等具有發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設備帶進考場,均將被認定為考試作弊,取消其參加考試的各階段、各科成績,並記入國家教育考試誠信檔案。涉嫌犯罪的,按照國家相關法律規定,移送司法機關追究法律責任。(記者 雷風雨)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