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智能搬運機器人”中新友好圖書館上崗

2023年06月07日10:14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智能搬運機器人”中新友好圖書館上崗

  近日,作為生態城智慧城市建設的重要應用場景之一,中新友好圖書館3台“智能搬運機器人”啟用,每天可運送圖書25000冊,相當於15名工作人員一天的工作量。

  據了解,該館的智能分揀還書系統已經高效運行了近三年,極大地提高了圖書分揀效率。如今,搬運機器人的到來,將實現與分揀還書系統的無縫銜接,通過書箱倒換裝置,能將分揀好的圖書自動放進定制書箱,提升搬運效率。

  記者看到,智能搬運機器人可根據業務需要,點對點搬運圖書,當系統識別到分揀好的圖書達到60本時,它就會及時運送到指定位置。當讀者還書處的書達到滿箱時,它會自動搬運至分揀區進行分揀,提高圖書在館內的流轉效率。此外,機器人可以通過無線網絡自動呼叫專用電梯,並根據業務需求把圖書運送到各個樓層,輕鬆實現跨樓層作業。

  中新友好圖書館目前藏書總量已超過60萬冊,日均接待讀者超千人。目前該館已推出“智享U閱”平台、機器人“小圖”、智能分揀還書系統、汽車穿梭還書系統等豐富多樣的智慧應用場景。生態城也將結合讀者需求進一步創新智慧應用,提供高效便捷的閱讀服務。(記者 岳珊)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