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制止餐飲浪費 曝光典型案例

2023年06月07日10:40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制止餐飲浪費 曝光典型案例

  記者從天津市市場監管委獲悉,自制止餐飲浪費專項行動以來,全市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圍繞餐飲外賣、婚宴、自助餐、單位食堂等重點環節加大執法力度,依據相關法律法規從嚴從速查處未主動提示提醒適量點餐,誤導、誘導過量點餐等違法行為。現集中公布第三批典型案例。

  該批典型案例共七件,包括:天津市市場監督管理委員會查處天津市西青區唏嘛香牛肉面店未在經營場所醒目位置張貼或者擺放反食品浪費標識案,查處天津南開區麻六餐飲服務店未主動對消費者進行防止食品浪費提示提醒案,查處天津自貿試驗區不止一面餐飲店未在經營場所內醒目位置張貼或者擺放反食品浪費提示提醒、在經營場所開展暴飲暴食挑戰活動案,查處天津市南開區老街秤盤麻辣燙餐廳未在顯著位置張貼或者擺放節約食物、杜絕浪費的標識案,查處天津市西青區巴蜀情快餐廳未張貼或者擺放節約食物、杜絕浪費的標識案,查處天津市河東區張宏偉包子鋪未張貼或者擺放節約食物、杜絕浪費的標識案,查處天津市河北區尚小億餐飲店涉嫌設置最低消費額案。(記者 王紹芳)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