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放魚”百萬尾再添渤海灣活力

2023年06月07日11:3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放魚”百萬尾再添渤海灣活力(圖)

  6月6日是全國“放魚日”。6月6日上午,風和日麗,碧波萬頃,天津市農業農村委在濱海新區中心漁港組織開展全國“放魚日”天津渤海灣同步增殖放流活動。本次活動的主題是“養護水生生物資源,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活動中,中國對蝦、三疣梭子蟹、半滑舌鰨、褐牙鲆、鬆江鱸魚、大瀧六線魚、許氏平鲉、口蝦蛄等苗種100余萬尾投入渤海灣懷抱。

  渤海灣位於渤海西部,是魚、蝦、蟹、貝等海洋生物的產卵場、索餌場和育肥場,有“天然魚池”之稱,在我國漁業水域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科學規范增殖放流對增加渤海灣漁業資源、改善水域生態環境、維護生物多樣性具有重要意義。“十四五”以來,市農業農村委共向渤海灣投放中國對蝦、牙鲆、花鱸等各類苗種達30余億單位,放流品種20余個。連續多年監測評估顯示,漁業資源逐步恢復,生物多樣性進一步提高。

  此次活動按照農業農村部統一部署進行,旨在增強社會各界對增殖放流的認知和參與程度,提高人民群眾的資源保護意識。市農業農村委今年計劃在我市近岸海域和內陸重要漁業水域放流魚、蝦、蟹、貝等各類苗種10億單位,放流品種20余個。(記者 劉雅麗 文並攝)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