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首屆天津少兒曲薈舉辦

2023年06月07日11:3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屆天津少兒曲薈舉辦(圖)

  在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即將到來之際,市教委聯合北方演藝集團共同創辦天津少兒曲薈,並於6月6日在中華曲苑舉辦首屆演出,天津18所中小學校的學子登台匯報曲藝美育實踐成果。

  作為曲藝之鄉,津門少兒曲藝發展蓬勃,我市學校美育實踐課堂長期開展曲藝文藝展演。首屆天津少兒曲薈鼓曲專場由市曲藝團、中華曲苑承辦,學校美育實踐課堂曲藝類部分獲獎節目在活動中亮相,包括京韻大鼓、京東大鼓、梅花大鼓、西河大鼓、天津時調等曲藝類國家級非遺代表性項目,節目既有《丑末寅初》《送女上大學》等經典之作,也有《一枚團徽》《來路風雨又彩虹》等原創節目。中國曲協副主席、市曲藝團副團長馮欣蕊表示,曲藝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瑰寶,天津少兒曲薈的創辦為喜愛曲藝文化的孩子們搭建了展示平台,希望通過少兒演出專場的方式,推動曲藝文化傳承、推陳出新,讓更多人感受曲藝文化的魅力。(記者 劉莉莉 文並攝)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