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信創及數字產業人才與產業融合發展高峰論壇暨首屆“河西人才節”啟動

2023年06月07日15:33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6月7日電 6月6日,“數字引領人才賦能,信創驅動創新發展”天津信創及數字產業人才與產業融合發展高峰論壇暨首屆“河西人才節”啟動儀式舉行,同時揭牌天津信創及數字產業人才培養基地。中國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京津冀數字經濟聯盟聯席理事長、中國科協-天津市政府-南開大學數字經濟研究中心理事長龔克,中共中央辦公廳保密委員會辦公室原主任、國家國防科工委安全保密局原局長施峰,中國科技市場協會副會長、科技部成果推廣司原司長曹義,河西區委書記李學義,區委副書記、區長胡學明,區委副書記、區委組織部部長梁春早等出席。

與會嘉賓和領導共同啟動“才聚河西、筑夢未來”首屆“河西人才節”,並發布十項人才節系列活動,包括開展“百年樹人·智匯西岸”人才林揭牌儀式暨人才專線游活動、“科技創新·放飛夢想”領域科技前沿的無人機表演燈光秀、“津遇良緣·緣隨心動”單身青年人才聯誼活動、“科創中國·天津行”工程設計領域創新發展高峰論壇、“大國工匠·精神傳承”高技能人才風採展、“金融助力,人才賦能”成立金融人才創新創業聯盟、“青春不散場·畢業留河西”大學生招聘會、“人才吹哨·部門報到”人才服務直通車等內容,並將召開新聞發布會,解讀河西區人才引育一攬子政策。時間跨度為6月6日至7月7日。

一直以來,河西區始終高度重視人才工作,以落實“海河英才”行動計劃、打造河西高端人才發展促進中心、建設河西人才公寓等重點工作為抓手,在政產學研對接合作、創新創業平台搭建、人才引育服務保障等方面傾心傾情、持續用力,全力營造愛才育才引才用才的濃厚氛圍。京津冀數字經濟聯盟秘書處、天津市科技創新發展中心、天津市電子信息與大數據人才創新創業聯盟等一批優質平台相繼落戶,為河西吸引匯聚一大批前沿科技、高新產業、白領高管、商務人士等優秀人才,為實現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持。

當前,河西全區上下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主動服務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緊扣市委市政府“十項行動”,以隻爭朝夕、時不我待的拼勁、闖勁、干勁,向著“建設經濟強區、打造品質之城”的目標定位扎實邁進。實現奮斗目標,迫切需要廣大人才融入河西、扎根河西,攜手並肩、共同拼搏。

下一步,河西區將加快打造人才奮斗的熱土,完善政策舉措,加快打造一流優質人才生態﹔全面加強區校、區企合作聯動,瞄准高校畢業生就業、數字經濟賦能實體企業和政務服務等方面,打好精准服務“組合拳”,將高校之智、企業之力、學生之盼和河西之為有機結合起來,形成相互成就、相得益彰、雙向奔赴的良好格局。

將加快打造人才創業的沃土,聚焦全市金融街、中央商務區建設布局及制造業立市、港產城融合、創新驅動發展等重大戰略,立足於河西數字、金融、設計、航運、商貿等營收超百億、千億的“五大”優勢產業,以及專業咨詢、健康服務、文化旅游體育、人力資源、檢驗檢測“五小”潛力產業,加快構筑成龍配套、成鏈成群的產業生態,加強與廣大高校、科研院所、協會商會、企業的對接協作,助力更多科技成果實現“由智變金”。

將加快打造人才安居的樂土,立足河西教育資源富集、醫療資源豐富、文化底蘊深厚、城區品質卓越、居家養老工作全國領先等優勢稟賦,以此次“人才節”活動為契機,不斷強化合作、優勢互補,圍繞人才落戶、子女入學、住房保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全要素的優質服務,以“最好口碑、最優服務”讓大家安居樂業、暖心舒心,以實際成效匯智聚才、拴心留人。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