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國網天津電力:全力保証全市汛期安全供電

2023年06月07日15:37 |
小字號

“完成全部檢修清掃試驗工作,泵站內設備轉入汛期運行狀態!”6月1日,國網天津東麗公司完成金鐘河泵站汛前供電設備檢查維護工作,泵站進入汛期運行狀態。

自4月中旬起,國網天津東麗公司積極對接區防汛辦、屬地街道等相關部門,電力工作人員與泵站負責人多次到有關現場溝通,梳理出防汛重點點位77處,協助用戶解決安全隱患12處,指導用戶對泵站內安全絕緣防護工具及消防設施進行了周期性試驗,確保泵站健康運行。

為確保電網設備安全度汛,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緊緊圍繞國家電網公司防汛度夏工作部署和天津市防汛工作要求,未雨綢繆、嚴陣以待,抓實抓細防汛供電服務保障工作,確保各項防汛應急預案“滴水不漏”,做好應對強降雨的准備。

5月29日,南開區密雲路泵站增容項目完成送電,提升了該處泵站的排水能力。據了解,密雲路泵站周邊地勢低窪,泵站排水壓力大,極易出現內澇情況。此次進行的翻建增容項目是天津市重點工程,將供電容量由原來的2550千伏安增容至7700千伏安,排水能力由10立方米/秒提升至22立方米/秒,對有效應對暴雨極端天氣發揮著重要作用。

“5月底電就送上了,今年汛期我們心裡真踏實。”泵站負責人劉坤對現場作業的國網天津城西公司工作人員表示感謝。

“為了應對今年的汛情,我們對轄區內泵站、排水設備等重要設施供電做了精細檢查,力保汛期供電萬無一失。”國網天津城西公司負責人員介紹,城西公司以暴雨突降為演練背景在獨流減河進洪閘管理處組織了應急演練,模擬單雙電源失電等極端情況,分別演練自備應急發電機啟用、應急發電車供電,檢驗重點環節正常運行。工作人員協同高效、反應迅速,確保演練過程有條不紊、銜接流暢,有效考察了防汛實戰能力與協同配合水平。

針對氣象部門預測薊州山區防汛形勢嚴峻的情況,國網天津薊州公司按照“早籌備、早落實”原則,充分利用汛前窗口期,構建防汛立體防御體系。

目前,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修訂完成防汛重點點位及泵站應急預案,建立全天候應急搶修工作機制,保証人員、物資快速響應到位,應急搶修隊伍、涉水搶險車輛、應急發電車、應急照明車、應急吸水車等裝備隨時待命,全力以赴確保天津汛期安全供電。

來源:國網天津電力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