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筑夢!助夢!天津公安機關用心用情用力護航首日高考

2023年06月08日08:25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民警在考場外維持秩序。天津公安供圖

民警在考場外維持秩序。天津公安供圖

“警察叔叔,我的身份証找不到了!您一定要幫幫我!”

高考首日8時20分,在天津市南開區南開中學外,正在執勤的天津市公安局南開分局興南派出所民警周民接到了現場一名考生的求助。

當時正值考生們進入考場的高峰時間,為避免造成考點入口擁堵,影響其他考生進入考場。周民立即駕駛警車將該名考生帶至附近興南派出所。8時40分,該名考生便拿到了身份証明,順利返回考點,提前20分鐘進入了考場。

公安制証中心加急制作居民身份証、派出所戶籍窗口出具《臨時身份証明》、在全市各考點設立身份認証服務台……天津公安機關通過各類便民舉措,為廣大考生及家長提供高效便利服務。

截至6月7日,天津公安機關共為考生加急制作居民身份証75個,臨時身份証53個,出具《臨時身份証明》23份,為考生順利參加考試解了燃眉之急。

高考首日,全市公安交管部門在實施涉考車輛不限行等10項保障措施的基礎上,對全市主干道路沿線及各區考點及周邊道路進行科學布警、全力疏導管控,快速指揮協調轄區交警部門,第一時間為求助考生提供幫助,保障考生順利應考。

當天下午4時許,雷雨大風突襲津城,位於天津市和平區耀華中學考點門前的山西路沿線一棵樹木樹枝被折斷,長達10余米的樹枝阻斷了交通正常出行。

正在附近耀華中學門前值守的交警總隊和平支隊泰安道大隊民警輔警發現后,立即上前進行處置,將攔路樹枝清除,迅速恢復了考點門前道路正常通行,消除交通安全隱患。

一次次警情處置、一次次暖心護送,一次次緊急制証……都離不開天津公安指揮系統高效運轉,他們晝夜駐守在電話旁邊,仔細聆聽考生訴求,第一時間紓解群眾困難,確保各類涉考警情快速處置。

在楊村第一中學考點,突然有一位考生焦急地從考點跑出來向正在執勤的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東蒲窪派出所民警求助:“警察叔叔!我走錯考場了,能幫幫我嗎?”

“快,上車!”時間緊迫,現場民警第一時間安排該考生坐上警車。同時,現場民警上報指揮中心,研判路線,開啟沿途“綠色通道”,為考生爭分奪秒,確保一路暢通。

在民警的護送下,原本早高峰時間需要將近20分鐘的時間,被縮短到了4分鐘,考生准時到達了考場……

天津市6.9萬余名考生,承載著無數家庭的夢想與未來。公安機關用最溫暖務實的貼心舉措,最高效便捷的愛心服務,為莘莘學子的奮斗與夢想護航。(崔新耀、張文濤)

(責編:崔新耀、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