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濱海公安:打造高質量發展“人才引擎”

2023年06月08日08:54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濱海公安:打造高質量發展“人才引擎”

  近日,天津濱海新區公安局工會正式啟動“匯聚工匠精神 締造平安濱城”主題系列活動,積極促進警企共建互助,探索建立跨領域、跨行業的勞模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為濱海新區高質量發展支撐引領行動貢獻公安力量。

  由濱海新區公安局勞模、工匠人才和隊伍先進典型代表組成的代表團,深入一汽大眾天津分公司開展調研學習,先后到沖壓、焊裝、總裝車間和黨建、企業文化館進行實地觀摩,了解公司整體概況、特色技術、工會文化和建設勞模工匠人才高地情況,雙方就跨領域勞模工匠人才聯盟創建、工會組織共建和警企文化交流等方面進行專題研究。

  據悉,目前濱海新區公安局共有以個人姓名命名的勞模、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11個,“締造平安”勞模創新工作室成員24個,同時建立全局警務創新人才庫,涵蓋各類專家人才128名,促進形成工匠人才金字塔,並在工作實踐中發揮出顯著的人才引領作用。

  安建昌是一名警營博士,現任科信支隊綜合室副主任。被譽為濱海公安隊伍中的“科技先鋒”,他創新研發濱海警務協同系統和進出門登記、外地人員返津報備、港口船舶人員登記管理等系統,獲得2021年全國公安基層技術革新三等獎等多個獎項,先后榮獲“天津市優秀共產黨員”“天津市優秀科技工作者”“天津市政法系統人民滿意的政法干警”“2022年津城警星·最美基層民警”等榮譽稱號。2021年局工會為其建立專屬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他按照局黨委科技賦能警務實戰工作要求,持續推動科技創新,牽頭組織研發的濱海警務協同系統,打破傳統警務模式束縛,形成線上線下警務協同新模式,使得警務工作質效大幅提升,現已在全市推廣應用。他充分發揮工匠工作室作用,持續開展專項培訓交流,累計為全市各級部門進行信息化培訓近100場,受訓人員近6萬人次。

  林海堪稱刑事技術領域的一柄“利刃”,現為刑偵支隊四大隊大隊長,受聘為中國刑事警察學院特聘教授、客座教授、研究生畢業論文評審專家組專家、公安部刑事案件現場勘查特聘專家,榮獲公安部刑事技術“雙千”專家人才、刑事技術特長專家稱號。目前,以其名字命名的工作室,已組織全局各基層單位開展痕跡培訓,讓全局辦案民警學有所成。“經過系統培訓,全局辦案民警現場勘查能力顯著提升,破獲了一大批疑難案件。”刑偵支隊相關負責人介紹說。

  據悉,濱海新區公安局黨委堅持人才強警理念,打好系列組合拳,深化警營工匠人才培養選樹和管理服務,構筑警務技能人才高地,發掘、培養一大批服務公安實戰的專業人才。下一步,濱海新區公安局將繼續為構建現代警務模式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引導全警弘揚英模精神、堅守工匠品質,切實形成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濃厚氛圍。(記者苑美麗 通訊員閆夢男)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