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境外班輪沿海捎帶業務落地1周年 天津港累計業務量近2萬標箱

2023年06月08日10:1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港累計業務量近2萬標箱

  近日,“曼徹斯特馬士基”號貨輪運載的793個集裝箱外貿貨物在天津港東疆太平洋碼頭完成接卸。據了解,該批貨物由馬士基航運公司班輪自境外運抵上海洋山港,辦理沿海捎帶轉運手續后又運送至天津港,這也是該公司第36船抵達天津港的沿海捎帶貨物。

  沿海捎帶是指國際航行船舶在中國沿海港口間的外貿集裝箱貨物運輸,2022年6月,全國首票境外集裝箱班輪沿海捎帶貨物運抵天津港。一年來,已有多家外籍航運公司獲得交通運輸部的許可開展該項業務。自去年首航試點成功以來,天津港境外班輪沿海捎帶業務量達到近2萬標箱。

  據了解,開展沿海捎帶業務有助於航運企業優化航線網絡,提升操作靈活度,釋放更多運力,壓縮貨物運輸時間和物流成本,也有利於進一步提升我國港口的綜合競爭能力。天津、上海兩地海關為此建立了協調機制,理順貨物轉關、查驗等事宜,保障國際航行船舶沿海捎帶業務的順利開展。

  包括境外班輪在內,今年以來,上海洋山—天津東疆間的國際航行船舶沿海捎帶業務達1.78萬標箱,同比增長15%。(記者 馬曉冬)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