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達沃斯酒店接待工作准備就緒

2023年06月08日10:1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達沃斯酒店接待工作准備就緒

  即將召開的夏季達沃斯論壇吸引海內外的各界領袖和嘉賓齊聚天津,記者從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在接待酒店安排方面,各項准備工作已經就緒,通過改進硬件設施和提升服務水平,將為參會人員提供安全、衛生、優質、滿意的旅游、住宿、餐飲等服務,天津以熱情好客的姿態迎接八方來客。

  據介紹,作為酒店和食品安全組組長單位之一,市文化和旅游局在達沃斯籌備辦的指導下,配合世界經濟論壇工作團隊完成了對接待飯店的實地考察等基礎性工作。綜合考量飯店軟硬件水平、地理位置和歷屆達沃斯期間的服務表現等多方面因素,確定了4家飯店作為今年達沃斯論壇的外方代表指定接待飯店,5家飯店作為中方接待指定飯店。

  為提升各接待飯店整體面貌、硬件設施、管理服務等各方面水平,展示我市良好的城市形象,市文化和旅游局參照國家相關標准並結合歷屆達沃斯接待經驗,起草了《2023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接待飯店服務質量提升參考標准》。“我們聘請了南開大學旅游與服務學院專家對達沃斯論壇接待飯店員工進行了服務技能集中培訓專題授課,並現場模擬重點環節的實際操作。”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場管理處副處長徐進介紹,“報名很踴躍,重點崗位的一線員工及各飯店的培訓經理近200人參加了培訓,培訓專家以解決實際問題為核心,進行理論、形體、技能、實操等現場指導,涉及餐飲、宴會、客務、涉外等多方面禮儀服務,身臨其境,貼近實戰,取得了良好的培訓效果。”

  徐進告訴記者,市文化和旅游局組織舉辦了迎達沃斯論壇接待飯店服務技能展示大賽決賽,進一步規范了服務標准和操作流程,推動了達沃斯論壇接待飯店業務培訓和崗位練兵,促進了全市旅游飯店員工素質和服務質量的整體提升。(記者 廖晨霞)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