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檢三分院聯合海洋局技術支持生態公益案件

2023年06月08日10:36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檢三分院聯合海洋局技術支持生態公益案件

  日前,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三分院與國家海洋局天津海洋環境監測中心站,共同舉行了《關於為生態環境和資源保護領域公益訴訟案件提供數據與技術支持暨建立合作機制的意見》會簽儀式。

  合作機制聚焦生態安全保護,圍繞提高辦理公益訴訟案件質效,以實用有效為目標,以服務辦案需求為指向,確立了溝通聯絡、線索移交、信息共享、技術支持和聯動合作等工作機制,重點解決辦理公益訴訟案件中信息渠道不暢、線索來源較少、調查取証困難等技術履職能力不足問題,為雙方銜接工作、開展合作提供了行動指南和制度遵循。

  三分院負責人表示,在一起成功辦理的“互花米草”公益訴訟案件中,離不開北海局和天津中心站給予的大力支持和無私幫助,特別是在物種鑒定、面積分布、生長環境監測、負面生態效應評估及治理標准化制定等方面,中心站提供了強有力的技術支撐。雙方在合作過程中,深入交流,齊心履職,開展相關探索,形成了一套好的做法和有益經驗,為建立合作機制奠定了堅實基礎。(記者 張家民 通訊員 任輝)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