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嚴查不按規定車道行駛貨車違法行為

2023年06月08日10:44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嚴查不按規定車道行駛貨車違法行為

  記者自交管部門了解到,即日起,交管部門在全市高速公路沿線開展中型、重型貨車及危險貨物運輸車靠右行駛專項規范治理行動,通過視頻巡查與路面巡查、固定點位攔檢相結合的方式,對未按規定車道行駛的違法貨車依法查處。

  《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規定》第四十六條規定,中型、重型載貨汽車以及危險貨物運輸車輛在本市范圍內高速公路通行時,應當在最右側機動車道行駛。與小客車相比,中重型貨車、危險貨物運輸車可謂道路沿線的“龐然大物”,車速一般相對較慢,但危險性更高。上述類型貨車長時間不在最右側車道行駛,不利於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同時也存在極大安全隱患,尤其是夜間,小客車、中重型貨車一般存在較大速度差,導致后方小客車勢必變道超車,因視線差或前方中重型貨車突然剎車等突發情況,小客車駕駛人稍微不注意,很容易造成事故。

  自6月份以來,交管部門已在高速公路范圍內依法查處貨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交通違法行為110余起,此類違法行為多發生在海濱大道及津寧、津石、秦濱、京津高速公路沿線。為保障高速公路交通安全,交警高速支隊即日起在全市各條高速公路沿線依法開展專項治理行動,規范中型、重型載貨汽車以及危險貨物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最右側機動車道行駛。未按規定車道行駛的車輛駕駛人被依法予以罰款200元、駕駛証記3分。(記者 胡智偉 王赫岩)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