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委黨校:弘揚法治精神 堅定法治信仰

2023年06月08日10:54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弘揚法治精神 堅定法治信仰

  立身誠為本,治國法為基。日前,天津市委黨校處級干部進修班(第87期)臨時黨支部開展“弘揚法治精神,堅定法治信仰”主題黨日活動。學員們走進天津法院陳列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全面了解天津司法變革的歷史變遷,深刻認識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保障作用。

  知法於心 守法於行

  天津法院陳列館共收集司法歷史及法治建設相關資料3400余件,圖片資料3900余張,集收藏、陳列、宣傳、教育、研究於一體。學員們依次參觀了“百年司法看天津”“銘記使命鑄法魂”等展區,聆聽生動講解、了解法治歷史、觀摩珍貴實物,通過一幅幅珍貴的圖片、一個個鮮活的故事、一件件真實的歷史實物,沉浸式感受天津司法百年歷程和天津法院發展史。講解員以案說法、以史為鑒,講解了楊三姐告狀、“荷花女”名譽糾紛等發生在天津的全國知名案例,引人深思,發人深省。“健全的法治對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和良好社會秩序具有重要作用,我們需要增強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靠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切實推動知法於心、守法於行。”進修班學員、法官學院院長王忠誠表示。

  弘揚法治精神 建設法治政府

  活動中,學員們“零距離”感受了法治的力量,增強了尊法守法的意識,提高了學法用法的能力。大家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揚法治精神,在推進法治政府、法治社會建設上下功夫,不斷提升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化解難題的能力。進修班學員、市一中院民四庭庭長田春燕說:“作為司法工作者,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依法保障人民權益,以良法促善治,以法治惠民生,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件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不斷為建設更高水平法治天津貢獻力量。”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