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北辰消防開展社區消防應急演練及宣傳活動

2023年06月08日14:46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普及居民消防安全知識,增強社區居民消防安全意識,提高抵御火災和應對緊急突發事件的疏散逃生能力,日前,天津市北辰區消防救援支隊在社區舉辦以消防宣傳教育、體驗培訓、實戰演練為主要內容綜合宣傳演練活動。

活動現場設立了消防安全展板及信息咨詢台,懸挂了4條宣傳條幅,發放各類消防安全宣傳材料2000余份,發放消防防煙應急濕毛巾100余條、消防應急防煙手電筒100余個、單點報警器50余個、手提式干粉滅火器20余個等多種物品,現場組織消防志願者進行了有獎答題活動,使群眾更加深刻地了解消防應急知識。北辰支隊工作人員現場開展了消防應急演練,首先由消防員給居民講解了干粉滅火器的滅火范圍及使用方法並演示滅火,居民代表也進行了現場滅火演示,了解了滅火器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此次消防應急演練活動,提高了指揮、協調、處置火災的應急反應能力,增強了實戰經驗,同時使廣大居民掌握了如何正確使用滅火工具,懂得了火場避險自救的基本技能,為居民生命財產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証,營造了和諧穩定的氛圍。

來源:天津消防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