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京津冀“3+N”聯盟關節骨水泥類醫用耗材集中帶量採購開標 平均降價83.13%

2023年06月09日14:29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6月9日電 6月8日,京津冀“3+N”聯盟關節骨水泥類醫用耗材集中帶量採購在天津濱海新區進行申報信息公開,產生擬中選結果。本次採購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計4762家醫療機構參與,協議採購量約64萬個基礎包,佔聯盟地區關節骨水泥總需求量的95%,涉及市場規模約10.21億元。集採平均降價83.13%,按約定採購量計算,預計每年可節約費用8.53億元。

關節骨水泥是一種用於骨科手術中固定人工關節的耗材,我國每年大約有100萬患者會用到骨水泥以及相關產品。早在2018年,我國使用骨水泥的關節和脊柱手術量超100萬台,近年來年手術量保持20%-30%的增速,市場規模巨大。本次關節骨水泥集採在國家組織人工關節集中帶量採購協議期內開展,形成了上下聯動、協同推進的工作格局,實現了對國家人工關節集採關聯產品的補充,形成國家集採和地方聯盟集採之間的雙向促進。

關節骨水泥類醫用耗材集中帶量採購對既往醫用耗材集中帶量採購既有繼承又有創新。本次集採堅持集中帶量採購方向不動搖,按照“一品一策”原則,有針對性設計採購方案,量身定制適合的計量單位,保証了公平競爭。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