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渤海銀行天津分行啟動“普及金融知識萬裡行”系列宣教活動

2023年06月25日16:27 |
小字號

為切實幫助消費者了解金融常識和金融風險,著力提升金融消費者的風險識別能力、自我保護意識和責任承擔意識,增強金融服務獲得感,強化金融宣教,渤海銀行天津分行轄內營業機構圍繞“普及金融知識萬裡行”主題,開展了與公眾生活密切相關的金融基礎知識、金融政策和金融惠民便民措施等金融宣教活動,切實擔負起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的社會責任。

天津金地格林支行聯合社區居委會,以非法金融活動的真實案例、非法金融廣告的表現形式,將金融知識送到百姓身邊。為提升宣傳效果,“金融知識宣傳志願者”結合案件為居民講解非法金融活動的危害、防范技巧,提醒居民在面對高額回報等投資產品時,要冷靜分析,提高警惕性,引導金融消費者遠離非法金融廣告侵害,認真履行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主體責任。

天津全運村支行走進河西區太湖路街惠眾家園、東海街博林園社區,通過向廣大居民普及理財基礎知識、宣傳科學理財觀念、強化風險意識投資者教育,引導金融消費者理性投資,幫助社會公眾增強風險判斷能力、牢記金融風險,提高投資經驗積累、改善投資認知偏差,獲得社區及居民的廣泛認可。

天津新開路支行在河東區萬和裡社區普及人民幣反假幣知識、結合常用銀行產品和服務的支付結算知識,向活動現場的中老年客戶耐心細致介紹“一摸、二看、三聽”的假幣識別方法,認真講解假幣危害、犯罪分子如何利用假幣進行詐騙等知識,同時對關於假幣的處理方法進行了解答,提高了金融消費者對真假幣的認知度,同時教育引導社區居民愛護人民幣,認識到制、販假幣是一種違法行為,維護人民幣信譽,維護金融市場穩定。

來源:渤海銀行天津分行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