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護航數字中國建設,服務數字經濟發展!首屆“天網杯”網絡安全大賽在天津啟動

2023年06月26日08:51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6月26日電 (記者崔新耀)6月25日,首屆“天網杯”網絡安全大賽啟動儀式在天津舉行,來自全國網絡安全領域的權威專家、學者以及知名研究機構、企業代表參加儀式。本次大賽由公安部、天津市人民政府指導,天津市公安局、天津市委網信辦、天津市工信局、天津市濱海新區人民政府等單位共同主辦。

大賽設置安全漏洞挖掘挑戰賽與計算機病毒樣本分析大師賽兩大項目。其中,安全漏洞挖掘挑戰賽將根據賽事委員會選定的操作系統(PC)、存儲設備、外部設備、數據庫、安全產品等搭建比賽環境,邀請參賽戰隊進行漏洞挖掘挑戰﹔計算機病毒樣本分析大師賽將由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提供計算機病毒樣本,邀請病毒分析領域的研究機構人員組隊參賽,征集最佳計算機病毒分析方法和人工智能大模型等新型計算機病毒分析技術方案。

啟動儀式當天,大賽官網同步上線並發布賽事信息。7月5日,大賽將開啟線上報名通道,參賽選手可在大賽官網自行注冊、報名、組隊參賽,組委會將對報名戰隊進行參賽資格審核﹔7月15日,取得參賽資格選手戰隊將進行線上初賽﹔8月16日至20日,大賽組委會專家委員會將對初賽成果進行入圍評審﹔8月27日至29日,將在天津舉辦線下決賽及頒獎儀式。歡迎廣大網絡安全從業人員、愛好者登錄大賽官網(https://twcup.cverc.org.cn)了解大賽信息、積極注冊報名參賽。

據了解,首屆“天網杯”網絡安全大賽致力於推動提升網絡安全意識、揭示新型風險、發現安全人才、鼓勵創新發展,推進國家信創產業發展戰略實施,護航數字中國建設,服務數字經濟發展。

(責編:崔新耀、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