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浦發銀行天津分行多措並舉為消費者撐起金融知識“保護傘”

2023年06月26日13:35 |
小字號

為全面踐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和專業性,有效保護消費者受教育權,切實幫助消費者了解金融常識和金融風險,提升消費者金融素養,穩定消費者金融消費信心,近日,浦發銀行天津分行轄內39家網點積極組織開展“普及金融知識萬裡行”宣傳月活動。

創新宣傳形式 做好陣地宣傳

6月16日,浦發銀行天津分行聯合天津市濱海新區公安局,開展“銀警聯動 守護百姓的‘錢袋子’”主題專場直播。活動中,民警和浦發銀行天津分行工作人員詳細介紹了校園貸詐騙、老年人投資理財詐騙等常見的詐騙手段,通過真實案例剖析詐騙套路,並傳授通俗易懂的“反詐秘籍”。

浦明支行走進旅游景區薊州區,在小穿芳峪景區內開展金融知識普及、防范非法集資等宣傳活動,配合公安機深入推進“斷卡”行動,普及金融機具的使用方法,幫助消費者牢固樹立金融安全觀。

浦信支行邀中老年客戶前往濱海萬達影城參加首映觀影,並在影片開映前進行金融知識宣講,逐一回答客戶提問。

浦昭支行聯合華夏未來,開展了主題為“提升青少年防范電信詐騙意識,共創良好成長環境”的宣教活動。通俗易懂、貼近生活的“金融課”幫助廣大青少年進一步加深了對電信詐騙和非法集資的了解,提高了警覺性和識別防范電信詐騙的能力。

走進百姓身邊 擴大宣傳范圍

浦發銀行富力津門湖支行進入梅江融創海逸社區瀚海園小區,通過發放宣傳折頁,懸挂海報、條幅等形式,為社區居民普及人民銀行“金融萬裡行”相關政策和活動。

浦豐支行深入中國華冶向企業員工宣傳防范電信詐騙知識,宣傳理性消費理念,提示青年人不要過度消費、過度借貸,陷入消費陷阱。

浦昌支行深入中建五局建筑企業,向建筑工人重點講解了 “賬戶和銀行卡安全使用提示”、“防范冒充電商物流客服詐騙”的方法等內容。

聚焦重點人群 優化科普宣教

浦智支行針對老年客戶開展“守住養老錢 幸福享晚年”金融知識宣講,重點講解了非法集資的主要特征、表現形式、常見手段及如何防范非法集資,並介紹了近年非法集資的典型案例。同時向他們進行了存款保險的宣傳和講解,發放了折頁及小扇子等各種宣傳物資。

除了在網點范圍內進行宣傳,浦昭支行、雙街支行、浦德瑞景支行及浦益支行還分別聯合屬地社區和派出所,積極走訪了轄內社區、周邊老年人群體聚集地。宣傳中,通過發放宣傳單頁、宣傳冊,有效普及防范電信詐騙金融知識,並結合醫療保健、養老保障等老年人關心的熱點問題,逐一剖析近期常見、多發的詐騙案例,並解答各類防詐疑惑,提高老年人識騙、防騙的意識和能力。

浦發銀行天津分行下一步將繼續踐行金融為民的服務理念,拓寬宣傳渠道,充分利用線上線下雙平台,針對不同客群開展有針對性、有溫度的金融知識宣傳活動,為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注入動力與活力,為群眾的幸福指數的提升貢獻浦發力量。

來源:浦發銀行天津分行

(責編:崔新耀、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