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郵儲銀行天津濱海新區大港支行開展金融知識進課堂活動

2023年06月27日11:01 |
小字號

近日,郵儲銀行濱海新區大港支行到濱海新區大港第四小學開展了金融知識進課堂活動,向四年級小學生普及金融知識。

當天,宣講人員從“探索貨幣的奧秘”“了解身邊的支付方式”“做個小小理財家”等章節著手,向學生講解貨幣的起源及“人民幣”的由來等知識,引導學生們從小愛護人民幣,當好“人民幣”的小主人。宣講人員還圍繞支付方式產生的案例,向學生講解金融小故事,提示學生回家囑咐爺爺、奶奶謹防電信詐騙,防范金融風險。

宣講人員還從“金錢與幸福”角度鼓勵學生為自己設定目標,並為實現這個目標努力奮斗,隻有付出努力,目標才可能實現,才會獲得幸福感,引導學生從小樹立“幸福都是奮斗出來的”的價值理念,樹立正確的金錢觀。

此次宣講活動受到老師和學生們的好評,學生學習熱情高漲,不僅熟悉了貨幣的起源及人民幣相關知識,還紛紛表示會養成愛護人民幣的好習慣,爭做小小理財家。

來源:郵儲銀行天津分行

(責編:韓昱君、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