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空客亞洲總裝線在津總裝A321neo飛機 首次向歐洲客戶交付

2023年06月28日10:1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次向歐洲客戶交付

  6月27日,位於天津的空中客車亞洲總裝線總裝的一架A321neo飛機順利交付匈牙利威茲航空,這也是空客首次向歐洲客戶交付在天津總裝的A321neo飛機。該架飛機配備普惠GTF發動機,採用舒適的239座單一客艙布局,其交付航班將添加10%混合比的可持續航空燃料。

  “迎來由空客天津交付的第一架A321neo飛機,是我們和中國首次在產品方面的合作。今天的交付僅僅是我們交付計劃的第一步,相信在未來,能有更多飛機在天津交付。”威茲集團首席執行官József Janos VARADI介紹,此次交付的飛機將用於該集團在馬爾他的航空公司進行運營,主要負責歐洲航線網絡。預計未來每年在天津交付的飛機將達3到5架。

  空中客車天津交付中心總經理施倫普博士接受採訪時表示,空客天津總裝線最近完成的A321機型總裝能力的升級,使該總裝線能夠總裝所有類型空客單通道飛機。

  位於天津的空中客車A320系列飛機亞洲總裝線於2008年啟用,是空中客車在歐洲以外的首條民用飛機總裝線。自2009年交付首架A320飛機至今,該總裝線已成功運營超過14年,完成總裝並交付超過600架A320系列飛機。

  為保障空客產能提升目標,並應對廣受歡迎的A321機型不斷增長的市場需求,空中客車於2021年宣布計劃將位於天津的A320系列飛機亞洲總裝線生產能力擴展至A321飛機。2023年3月,該總裝線完成總裝的首架A321飛機交付吉祥航空。

  “A321機型能夠為客戶提供非常有競爭力的解決方式,幫他們進一步降低成本,它的需求在日益增長,我們也將進一步優化A321總裝能力,更好服務客戶。”空中客車中國區首席運營官程龍表示。(記者 蘇曉梅)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