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夏季達沃斯論壇外企代表感受天津

2023年06月29日09:5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機遇之城 牽手世界

  時隔4年,夏季達沃斯論壇再次回到中國,眾多遠道而來的嘉賓,有初次會面,也有老友重逢,他們滿懷期待,探尋機遇,也為天津這座城市帶來更多關注目光。這片充滿生機和溫度的土壤,正萌生無限可能。

  增進了解

  “實地參觀的好機會”

  站在會場內天津港的展台前,突尼斯通信技術部部長顧問Nesrine Hamaici看得仔細,不時向身邊天津港的工作人員詳細詢問。首次到訪天津的她,決定專門抽出時間到天津港實地參觀。

  “我對智慧城市、智慧交通、5G應用、智能集裝箱等非常關注,天津港是全球科技最為先進的港口之一,這是一次非常好的機會去了解它對5G技術的應用。”Hamaici告訴記者,突尼斯很多人會到中國進行信息通信技術方面的培訓,近期,兩國的科技部門還簽署了諒解備忘錄,將開展更多領域的合作。

  Meirav Oren是作為“全球創新者”企業Versatile的代表來津參加此次夏季達沃斯論壇的,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她剛剛結束一場會議,顯得非常興奮。“此次夏季達沃斯論壇非常啟發人!我幾乎對所有議題都感興趣,我很期待聆聽大家在創新、企業發展方面的觀點。”她說。

  第一次來到梅江會展中心,Oren對新領軍者村印象深刻:“我剛剛到裡邊參觀,覺得非常了不起!我迫不及待要在那裡參加各種會議了。希望在夏季達沃斯論壇期間,通過一些參觀游覽活動,我能更加了解天津這座城市。”

  尋求合作

  “天津是好的選擇”

  “有機會我還要在天津逛一逛!”來自南非的Tshepiso Malele近年來第二次來到天津,他還向記者展示了幾年前他在景區游覽的照片。Malele所在的Brand South Africa是南非的國家形象推廣機構,致力於宣傳國家形象、促進國際投資,因此每逢國際重大活動召開,他總是積極參加。

  “中國和南非都是金磚國家成員,兩國之間聯系非常緊密,目前在科技、金融、礦業等方面都開展了合作,此外還有很多機會可以發掘。”Malele舉例說,“比如南非是重要的肉類、酒類的產地,可以促進貿易發展﹔國外企業還可以通過南非,進一步開拓其他非洲市場。商業、投資、人文交流等領域都可以推動合作,我相信一定能實現雙贏的效果。”

  對於此次在天津舉辦的夏季達沃斯論壇,Malele給予了很高的評價:“夏季達沃斯論壇讓我們能夠聚集到一起,面對面交流、建立聯系,這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我想,大家都在尋找機會,與包括天津企業在內的眾多中國公司開展深入合作。”

  “中國是新能源領域最重要的市場之一,也是增長最快、最具創新性的市場之一,我們非常看好這裡。”歐亞資源集團首席執行官宋本由於工作原因來過天津很多次,也經常通過天津港開展貿易。“天津是一個非常好的城市,我很喜歡這裡。它是一個國際化的大都市,但又保留了自己的特色,建筑很漂亮,這裡也是做生意的好選擇。”他說。

  扎根發展

  “願意繼續加大投入”

  “這樣一個全球性的盛會在天津舉辦,我感到很興奮!”在會場中,記者見到了PPG工業公司亞太區總經理延彩明,她告訴記者,作為落戶天津近30年的外資企業,PPG對此次達沃斯論壇有很多期待。

  數字化、新能源、創新等話題是延彩明最為關注的,她希望在夏季達沃斯論壇的平台了解最新的政策措施,並與其他企業家進行互動交流。“我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嘉賓,而且很多會議還有線上和線下的參與方式,非常人性化、國際化,我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就在上個月,總投資3000萬美元的PPG電動汽車及智能出行創新應用中心在天津經開區啟用,這是PPG在電動汽車和移動出行領域的重要布局。此外,今年9月,PPG全球涂料創新研究院將在天津正式運營,這也是PPG在美國總部以外又一全球級別研發中心。在延彩明看來,這些項目都體現了企業對中國市場的重視。

  “中國政府一直支持外資企業的發展,有著穩定的投資環境。這裡的機會非常多,我們願意繼續加大設備、技術和人才的投入,在天津開展業務,我們信心滿滿!”她說。(記者 馬曉冬)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