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海河國際消費高峰論壇召開

2023年06月29日11:1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河國際消費高峰論壇召開

  6月28日,2023海河國際消費高峰論壇在天津舉辦。本次論壇以“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牽引消費復蘇的重要引擎”為主題,多名專家學者和企業家圍繞消費升級新機遇、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發展趨勢等話題展開討論,吸引了來自29個國家和地區的160余位嘉賓參加活動。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市場經濟研究所所長王微表示,培育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吸引大量的國際資源和國際消費者,引領全球市場十分關鍵。“天津是重要的貿易城市,也是中國消費品制造業比較發達的城市,如果利用好這些優勢,我認為有機會創造中國的消費時尚、消費品牌,也會更多地引領全球市場。”

  近年來,天津發掘河、海、港、洋樓城市資源,加快建設立足京津冀、面向國內外,展示中國文化和天津魅力的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日前,《天津市加快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行動方案(2023—2027年)》出爐,提出六方面24項重點任務。

  發展會展經濟是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中的重要內容之一。去年,國家會展中心天津萬豪酒店和國家會展中心天津福朋喜來登酒店正式開業,該酒店群總經理何民樂表示,在培育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過程中,國家會展中心(天津)是重點項目,新建成的兩家酒店是會展業的重點配套設施,將為客人提供優質的服務。

  “近年來,天津有越來越多的游客,包括夏季達沃斯論壇這樣的活動會吸引很多人到來,有利於旅游業的發展,我們希望為他們提供一個良好的服務平台。”他說。

  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夏季達沃斯論壇召開之際,本次論壇的舉辦為我市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廣聚才智,也向世界發出天津之聲、展示天津之為。(記者 馬曉冬)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