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夏季達沃斯論壇跨國企業領袖交流會舉行

2023年06月29日11:1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走進百年慶王府 暢談投資天津

  美食飄香,樂曲悠揚,不久前剛剛迎來百年紀念的天津慶王府,昨晚又迎來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前來出席“投資中國年”天津專場活動暨2023天津夏季達沃斯論壇跨國企業領袖交流會的300余位中外嘉賓。

  歷屆夏季達沃斯論壇期間,天津都會舉辦跨國企業領袖交流會,已經成為一項品牌活動。出席此次活動的世界經濟論壇執行董事米雷克·杜塞克表示,世界經濟正處於轉型的關鍵時期,推動世界經濟穩步邁向更加平等、更可持續和更有韌性的未來將是跨國企業領袖們的重要任務與目標。

  走進慶王府中西合璧的歷史建筑中,溝通交流仿佛也變得更加開放與輕鬆,優雅的環境和各類特色美食讓不少嘉賓流連忘返。

  在花園中,記者見到了元明資本創始人田源,他說:“這個活動非常好,中外企業家能利用這次機會聚在一起,更多地了解天津。我剛才和一個區的區長坐在一起,對區裡的情況了解得更加深入了,我很喜歡這種形式。”

  田源對天津的發展十分看好,他告訴記者,該公司正在和天津一家醫療機構開展合作,計劃建設腫瘤治療方面的高端設備中心。

  華燊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主席沈家燊來自一家港資企業,他長期關注自己的家鄉天津。“我對天津有著深厚的感情,這次能夠參加夏季達沃斯論壇,再次感受到了濃濃的家鄉味兒!”沈家燊表示,“天津是非常開放包容的城市,已經有很多港資企業來到天津投資,我將發揮好橋梁的作用,吸引更多的港商來天津辦實業。”

  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夏季達沃斯論壇匯聚了1500余名中外嘉賓,我市在此期間舉辦了多種經貿活動,把參會資源用好,為天津發展積蓄后勁,吸引更多大項目好項目落戶。據了解,目前,天津外資企業數量已達到1萬余家,2022年,我市實際使用外資取得兩位數的同比增長。(記者 馬曉冬)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