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全國首單核心育種場“種羊保險”落地天津

2023年06月29日11:50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首單核心育種場“種羊保險”落地本市

  近日,全國首單核心育種場“種羊保險”在天津落地。該保單為9700隻種羊提供風險保障超過1500萬元。記者了解到,天津銀保監局多舉措支持鄉村振興,引導保險機構擴大金融服務的廣度和深度,多款創新產品和服務正在加速亮相。

  據悉,此次獲得支持的天津奧群牧業是首批國家肉羊核心育種場,入選國家畜禽種業“補短板”陣型企業名單。天津大型財產保險公司主動到企業調研,創新研發的全國首單核心育種場種羊養殖保險,對因自然災害、意外事故、疾病、疫病及繁殖障礙等因素造成的風險損失提供風險保障。保險機構還將繼續圍繞天津種業產業特色和實際,提供豐富、精准的保險產品,建立起一套保障種業“育繁推”的保險產品體系和服務標准,為種業振興“天津行動”提供全方位風險保障。

  記者獲悉,天津首單“羊駝保險”前不久正式亮相。多家保險機構將繼續圍繞農業保險“擴面、增品、提標”的高質量發展要求,構建多層次、復合式、高保障的農業保險產品體系,增加對農戶風險保障的覆蓋度。同時保險機構將在現有技術應用基礎上進一步完善養殖牲畜的身份識別方式,結合牛類、羊駝類保險發展,試點開展電子耳標、基因測序、畜牧智能點數、智能測長等新型驗標方式,不僅做到農業“機械化”也將做到農險“智能化”,提升承保理賠數據精准性,提升農險服務效率。(記者 劉英潮)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