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信銀行天津分行開展青少年金融宣教活動

2023年06月29日15:27 |
小字號

為切實增強人民群眾反詐防騙能力,提高社區居民安全防范意識,近日,中信銀行天津分行津南支行聯合知香園社區在支行網點舉辦了“反詐小衛士”主題沙龍活動,共有20組家庭參加了本次活動。

活動開始首先由反詐宣傳員通過播放動畫片的方式帶領家長和小朋友們觀看了反詐小視頻,通俗易懂地向小朋友們講解了什麼是電信詐騙、遇到電信詐騙應撥打96110,並通過有獎問答的互動方式加深了小朋友們對防范電信詐騙的認識。隨后由理財經理帶領小朋友們參觀網點廳堂,逐一體驗了點鈔機的使用、智慧櫃台的功能、ATM機的存取款、櫃台存取款等。通過沉浸式體驗,小朋友們對銀行業務有了新的認識,培養了正確的理財觀念。網點人員還介紹了貨幣的起源、反假幣知識等,幫助青少年從小樹立理性消費觀念、理性借貸觀念,提升金融知識儲備,掌握合理消費技能。活動最后為每一位小朋友頒發了“反詐小衛士”榮譽証書。本次活動獲得了家長以及社區工作人員的廣泛好評,並表示希望網點能夠長期舉辦此類宣教活動。

此次活動提高了社區居民防范非法集資的風險意識,樹立了理性投資理念,尤其是增強了青少年的金融知識和反詐意識。今后中信銀行天津分行將持續做好全面提高消費者金融素養和風險防范能力工作,守護好百姓“錢袋子”。

來源:中信銀行天津分行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