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民生銀行天津分行成功堵截電信詐騙資金的取現轉移案件

2023年06月30日14:20 |
小字號

民生銀行天津分行深入貫徹打擊電信網絡詐騙和跨境賭博資金鏈治理工作要求,落實打防管控各項措施,成功堵截了一筆高達40萬元電信詐騙資金的取現轉移案件。

近日,客戶穆某由他人陪同攜帶本人民生銀行借記卡前往支行櫃台要求取現40萬元,經辦櫃員出於職業敏感,察覺到該客戶神情焦躁,著急取現,卡內資金均為當日剛剛到賬,資金到賬前有小額試探交易,且無法准確說出資金來源和款項用途。經辦櫃員以需要取號排隊為由穩住客戶,重新識別客戶身份及交易,確認該賬戶存在多個疑點,分行按照“警銀聯動”機制,撥打西青反詐中心電話,上報可疑客戶全部情況。

同時,支行緊急上報分行相關部門,匯報可疑賬戶並請求協助。收到警方建議賬戶管控,為爭取第一時間加鎖成功,防范可疑資金被轉走的風險,分行管理部門緊急協調,安排專人跟蹤進度,層層把關,快速准確審核,可疑賬戶得到成功管控。經系統核實,自5月10日開始,該賬戶陸續被司法凍結7次。

此次民生銀行天津分行分支行聯動配合,及時管控可疑賬戶,切斷不法分子的資金轉移鏈條,受到區內金融局、公安局表揚。

民生銀行天津分行今后將按照資金鏈治理監管的要求,持續落實好風險管理主體責任,落實賬戶分類分級管理,提升賬戶服務質效,不斷加強櫃面業務風險把控,將反詐工作做深做實,為維護穩定的金融環境做出積極貢獻。

來源:民生銀行天津分行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