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河西區先達地塊城市更新項目正式開工 預計整體3年內完工 惠及1.3萬人

2023年07月06日09:3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項目整體3年內完工 惠及1.3萬人

  7月5日,天津市河西區先達地塊城市更新項目正式開工。該項目位於河西區天塔街體院居住片區,東至紫金山路、南至黑牛城道、西至環湖中路、北至賓水道,緊鄰原體育學院,是天津軌道交通集團首個獲批的企業自主城市更新項目。

  該項目更新佔地面積28.4公頃,更新建筑規模29.7萬平方米,涉及體院、賓水西裡、高風裡3個社區,共13個老舊小區,惠及人口約1.3萬人。天津軌道交通集團總經理助理李志成介紹,先達地塊城市更新項目以“因地制宜、因勢利導”為准則,從改善城市界面入手,利用現有配套設施,統籌謀劃、適當增補。

  項目在解決百姓出行難題方面,包含整修環湖中路、新增出行通道、新建停車場、規整小區停車位等舉措﹔補齊公共服務設施方面,包含改建老年服務站、新建文化活動中心、引入社區主題商業等﹔升級活動場地方面,增設共2500余平方米的乒乓球、排球、棒球3個主題運動場。此外,更新部分還包括改造小區出入口、新建口袋公園、升級改造地下管網等,通過城市“微整形”“微更新”,建設人性化、本土化、低碳化、智慧化的綠色宜居生活區。此外,項目還將盤活利用先達地塊上的閑置低效資產,用收益反哺民生項目。更新部分今天開工,新建部分將於年內開工,項目整體3年內完工。

  “體院北是一個有歷史、有文化傳承的區域,通過城市更新項目能夠延續體北的文脈,同時提升有40年歷史老舊小區的人居環境,讓百姓更具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河西區委常委、副區長穆生軍表示。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