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民生銀行天津白堤路支行開展“金融知識萬裡行”主題宣傳月活動

2023年07月10日13:12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升金融消費者的權責意識和風險意識,切實加強消費者合法權益保護,日前,民生銀行天津白堤路支行聯動周邊社區及企業,開展“金融知識萬裡行”主題宣傳月工作。

活動期間,民生銀行天津白堤路支行前期與周邊社區及企業積極對接,前往社區及企業進行駐點宣傳,通過向居民群眾發放宣傳折頁,現場科普金融消費者權益及金融常識,特別是打擊非法集資、防范金融詐騙、銀行卡支付安全、網絡支付安全、移動支付安全等小知識。並通過案例分享,詳細介紹了近期高發的金融詐騙案例,其中包括接聽偽裝銀行來電,點擊非法鏈接,泄露個人信息等案例導致的財產損失案件。同時引導客戶正確認識保護個人信息的重要性。提醒客戶不貪小便宜,不輕信他人,不輕易轉賬,遇事多和家人溝通,要選擇合法的金融機構,增強法律意識和反詐能力,防止不必要的財產損失。

此次活動通過身邊真實發生案例,普及金融知識,從而獲得了較好的宣傳效果,民生銀行天津白堤路支行將不斷提高宣傳活動的深度和廣度,引導廣大金融消費者遠離非法金融活動,守好自已的“錢袋子”。

據介紹,民生銀行天津白堤路支行將持續建立有效宣傳途徑,結合開展線上線下教育宣傳活動,將金融知識有效傳遞給社會大眾,提高金融消費者防范風險和正確使用金融服務的意識。

來源:民生銀行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