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濱海高新區成功舉辦2023年勞動和技能競賽啟動儀式暨“金錘杯”濱海財稅職業技能競賽

2023年07月10日16:06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助力天津市濱海新區高質量發展支撐引領行動,近日,2023年天津濱海高新區勞動和技能競賽啟動儀式暨“金錘杯”濱海財稅職業技能大賽在高新區華苑科技園海泰大廈成功舉辦。濱海新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總工會黨組書記、主席宮麗艷講話並宣布活動啟動,高新區群團工作部負責人介紹高新區勞動和技能競賽安排。新區總工會黨組成員、經審委主任張冬青以及團區委、區婦聯,高新區群團工作部、人社局以及天津市會計學會、天津市稅務局納稅服務和宣傳中心、天津市濱海新區浩天雲會計專修學校等單位相關負責同志參加啟動儀式。

在啟動儀式上,高新區群團工作部負責人發布2023年高新區勞動和技能競賽安排:承辦2023年天津市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暨京津冀職工職業技能大賽選拔賽大數據分析師賽項﹔承辦2023年“金錘杯”濱海財稅職業技能大賽和生物醫藥領域技能大賽﹔繼續扎實開展全員勞動技能競賽活動。深入推動實施勞動技能競賽鼓勵金制度,指導和支持基層工會開展符合本單位生產經營實際和職工素質提升需要的勞動競賽活動,堅持打造工作崗位就是競賽場地、工作內容就是競賽項目的競賽模式,助力廣大職工特別是產業工人提升本職崗位勞動技能水平。

宮麗艷在講話中指出,今年以來,區職業技能大賽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緊緊圍繞濱海新區高質量發展支撐引領行動,充分發揮“金錘杯”濱海職業技能競賽的示范引領作用,通過健全競賽體系,豐富競賽內涵,提升競賽規模和質量,競賽的參與面和影響力不斷擴大,已經成為新區廣大職工增長本領,成長成才的重要載體。連續六年舉辦的“金錘杯”濱海財稅職業技能大賽已經形成良好的品牌效應,希望大家帶著濱海財稅人的驕傲,站在舞台中央展示自我、提升素質、錘煉本領,“建功‘十四五’ 奮進新征程”,在共同締造美麗“濱城”建設中發揮主力軍更加積極的作用。

本次“金錘杯”濱海財稅職業技能大賽自5月底啟動,經過線上報名、視頻培訓、知識競賽、線上初賽、賽前集訓等環節,共有5369人次參與活動,來自濱海新區166個單位的339人進入初賽,前100名進入決賽,經過90分鐘的財務+稅務實操競賽,最終盛實百草藥業有限公司陳曉紅獲得第一名,天津市公安局張磊、天津市濱海新區審計局張同慶、天津天保商業保理有限公司蘇丹、國家稅務總局天津濱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稅務局張敏和天津市濱海新區塘沽育才學校付丹丹分獲二至六名。

來源:天津濱海高新區群團工作部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