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雍”抱人才“陽”帆未來——“百校英才進武清”活動舉辦

2023年07月14日13:47 |
小字號

7月13日,“雍”抱人才“陽”帆未來——“百校英才進武清”活動暨2023年高校暑期社會實踐啟動儀式在天津市武清區舉辦,進一步深入推進校地人才合作,借重用好高校人才、創新資源,推動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項行動”和區委“3+1+1”工作思路落地落實。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南開大學、天津大學等30余家高校院所有關負責同志,區內智能科技、生物醫藥等20余家重點產業鏈企業負責同志,以及近百名高校學子參加活動。

活動中,區委人才辦相關負責同志介紹了武清區基本情況及人才政策,團區委負責同志介紹了“百校英才進武清”校地合作項目,並發布了20余項產學研合作需求清單和360余個區內重點企業人才崗位需求清單,鼓勵支持高校院所與區內用人單位開展深入合作,廣泛吸納高校學子來區創新創業、就業發展。之后,武清開發區、京津科技谷、京濱工業園及汽車產業園象限空間(天津)科技有限公司、高村園藍彬尚科(天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分別與中科院、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河北工業大學、天津科技大學等6家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轉化項目進行了集中簽約。天津市智能軌道交通人才創新創業聯盟、海河教育園區院校就業聯盟、武清區泛人力資源產業聯盟簽署了人才交流合作框架協議,促進院校和社會人才向智能軌道交通人才創新創業聯盟集聚,扎實推進智能軌道交通產業集群發展。武清區委人才辦與南開大學、天津大學、北京交通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大連交通大學、石家庄鐵道大學、天津中德應用技術大學等7家高校簽署了共建研究生社會實踐基地協議,校地將以高校學子社會實踐為基礎,深入推進校地科技、人才全面合作。

團區委負責同志介紹“百校英才進武清”校地合作項目,並發布產學研合作和人才崗位需求清單。

團區委負責同志介紹“百校英才進武清”校地合作項目,並發布產學研合作和人才崗位需求清單。武清區委宣傳部供圖

在隨后召開的政產學研用懇談會上,海河教育園管委會、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南開大學、河北工業大學等院校分別介紹了科技成果轉化、人才培養等情況,特變電工、象限空間、威特集團、哈威克等企業分別介紹了企業發展、技術及人才合作需求情況,與會雙方圍繞校企產業、技術、人才合作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活動當天下午,與會高校院所負責同志和近百名高校學子實地參觀了武清區文博館、鐵科華鐵經緯、華為適配中心、紅日藥業、交控科技等重點點位,深入了解武清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與會高校院所負責同志和近百名高校學子到武清區重點發展點位進行實地參觀。

與會高校院所負責同志和近百名高校學子到武清區重點發展點位進行實地參觀。武清區委宣傳部供圖

據介紹,近年來,武清區已先后與80余家高校院所建立合作關系,搭建院士專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平台載體120余家,落地科技成果轉化項目210余個,引進“海河英才”6萬人。自2014 年武清區與清華大學、北京大學等高校共建研究生社會實踐基地以來,累計吸引1400余名博碩士研究生到區開展社會實踐。今年暑期,共有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南開大學、天津大學等14家高校的近百名學子在區內32家企事業單位圍繞課題項目開展社會實踐、提供智力支持。

來源:天津市武清區委宣傳部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