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國人壽天津市分公司多形式開展2023年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月活動

2023年07月14日14:11 |
小字號

為增強人民群眾對非法集資的防范意識和識別能力,日前,中國人壽天津市分公司開展題為“守住錢袋子·護好幸福家”的主題宣傳教育工作,不斷提升社會公眾非法集資風險防范意識。

據了解,為更好地開展工作,取得宣傳實效,中國人壽天津市分公司制定了專項工作方案,成立防范非法集資宣傳月工作領導小組,明確職責分工,認真統籌部署,穩扎穩打推進工作落實。公司積極發揮互聯網媒體優勢,從提升宣傳精准性和針對性出發,積極創新方式方法,把防非、處非金融知識融入到千家萬戶。

中國人壽天津市分公司在系統內通過擺放易拉寶、張貼海報、懸挂宣傳橫幅、開設防范非法集資合規宣傳欄、電子屏循環播放宣傳視頻等方式進行宣傳,同時利用網絡媒體資源,在微信公眾號及合作媒體平台發布宣傳視頻及知識科普,組織系統員工轉發朋友圈進行宣傳。充分發揮公司營業網點分布廣泛、貼近基層、接近群眾的優勢,在顯著位置設置宣傳專櫃,保障群眾可隨時取閱至少一份防處非宣傳折頁,在客戶臨櫃辦理業務時,櫃面主動向客戶發放折頁,並宣傳防范非法集資的相關知識。

同時,公司積極強化從業人員行為管理,組織員工和銷售隊伍參加防范非法集資相關培訓及公益講座,組織全員參與由處置非法集資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聯合中國銀行保險報舉辦的“第三屆全國防范非法集資知識答題賽”,激發從業人員學習熱情,不斷強化從業人員的誠信守法意識,進一步提升防范和打擊非法集資力度,在系統內部形成堅固防線。

中國人壽天津分公司介紹,根據天津市銀保監局要求,公司聚焦重點領域,面向社會公眾,宣傳普及非法集資基本知識、非法集資表現形式、常見手法及如何防范非法集資等內容。利用各類活動進行專題宣傳及知識普及,在天津市和平區金融局組織的宣傳活動中,公司重點針對養老服務、涉農組織、解債等領域,對打著科技創新、綠色轉型、“一帶一路”、鄉村振興等“落實政策”旗號,利用元宇宙、NFT、虛擬貨幣、數字藏品、“網上跨境証券交易”等新概念的新型非法集資向過往群眾進行現場講解。7月6日,在天津市保險行業協會組織的“7.8全國保險公眾宣傳日”活動中,也對防范非法集資內容進行宣傳講解,進一步加強風險預警提示,引導社會公眾警惕身邊非法集資陷阱,提高全民風險防范意識。

中國人壽天津市分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中國人壽天津市分公司將持續發揮央企責任擔當,充分利用媒體資源進行金融知識普及,豐富宣傳手段、創新宣傳形式,大力拓展防范非法集資知識的覆蓋面和普及率,提高社會公眾針對非法集資的風險防范意識和識假防騙能力。

來源:中國人壽天津市分公司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