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項目落地“零等待” 天津市北辰區實現房地產項目簽訂土地合同當天“六証聯發”

2023年07月14日15:24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7月14日電 7月13日,天津華坤中泰置業有限公司津北辰濟(挂)2023-008號項目簽訂土地出讓合同的當天,就取得了工程規劃許可証、用地規劃許可証、圖審合格書、施工許可証、質量安全登記備案、用水計劃指標“六証聯發”,刷新了天津市房地產項目的審批速度。

該項目是北辰區2023年的首個房地產項目,佔地面積66242.7平方米,建筑面積約206643.53平方米,計劃投資總額26億元。公司前期報建負責人高璽手握“六証”高興地說:“速度太快了,我從事項目報建這麼多年,真沒想到簽訂土地成交合同當天就能‘六証聯發’,非常感謝北辰區各部門熱情、周到、細致的服務。”

“為了幫助企業在短期內實現‘拿地即開工’,我們打破部門間服務壁壘,與兄弟單位組建升級版‘項目+團隊’,到企業開展常態化‘三問六服務上門行動’,對照自制的‘項目指引全流程圖譜’,及時破解項目堵點難點,讓審批服務‘加速度’實現項目落地‘零等待’。”北辰區政務服務辦四級調研員常菊香介紹道。

北辰區“項目+團隊”按照全流程圖譜脈絡,把項目流程細化為前期設計階段和拿地審批階段兩部分,區規資局牽頭負責土地出讓、用地規劃等,區政務服務辦牽頭負責立項備案、施工許可等。同時,區住建委、區國動辦針對人防、圖審等工作超前介入服務,區水務局以信用承諾方式辦理了用水計劃指標。在多部門的聯動配合下,企業充分享受了變“等地期”為“加速期”的紅利,項目真正實現了“拿地即開工”。

據悉,今年以來,北辰區政務服務辦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十項行動”要求,全力推進“拿地即開工常態化”,目前北辰區已有多個項目實現“拿地即開工”,覆蓋工業和房地產兩大項目領域,大批項目正在由“施工圖”快速轉化為“實景圖”。

(責編:張靜淇、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