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北辰區房地產項目審批跑出“加速度”

2023年07月17日09:2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項目落地“零等待” 一天“六証聯發”

  近日,天津市北辰區2023年首個房地產項目──普濟河道(糧庫)A地塊項目,在簽訂土地出讓合同當天,便取得工程規劃許可証、用地規劃許可証、圖審合格書、施工許可証、質量安全登記備案、用水計劃指標“六証聯發”,實現項目落地“零等待”,北辰區房地產項目審批再提速。

  7月13日下午,天津華坤中泰置業有限公司津北辰濟(挂)2023—008號﹝北辰區普濟河道(糧庫)A地塊﹞項目簽訂土地出讓合同。公司前期報建負責人高璽手握“六証”,對北辰區政務服務辦工作人員說:“從事項目報建這麼多年,這是第一次在一天之內得到‘六証聯發’。沒想到速度這麼快,你們的服務太貼心了!”

  今年以來,北辰區政務服務部門優化升級“項目+團隊”服務模式,按照全流程圖譜脈絡,把項目流程細化為前期設計階段和拿地審批階段兩部分。由區規資局牽頭負責土地出讓、用地規劃等﹔區政務服務辦牽頭負責立項備案、施工許可等﹔區住建委、區國防動員委員會辦公室針對人防、圖審等工作超前介入服務﹔區水務局以信用承諾方式辦理用水計劃指標。

  “我們打破部門間服務壁壘,多部門聯動,攜手走進企業開展常態化服務上門行動,對照項目指引全流程圖譜,及時破解項目堵點難點,讓企業的‘等地期’變為‘加速期’,真正實現拿地即開工。”北辰區政務服務辦四級調研員常菊香說。(記者 王音)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