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遇見寶坻·印象潮白”寶坻區首屆特色農品採摘季啟動

2023年07月17日15:54 |
小字號

近日,由天津市寶坻區文旅局、區農業農村委、區網信辦和區融媒體中心共同舉辦的“遇見寶坻·印象潮白”寶坻區首屆特色農品採摘季啟動儀式在寶坻區新開口鎮民盛種養殖專業合作社舉行。

會場展台展示農特產品。寶坻區委宣傳部供圖

在主會場活動現場,精心設置了農特產品展台,寶坻區20余家農業企業、農民合作社,分別展示了葡萄、桃子、貝貝南瓜、寶坻“三辣”、辣椒醬、稻蟹米等百余種時令果蔬和特色農產品。眾多游客慕名而來,親身感受寶坻的夏日魅力。“很多新品種都是第一次見,而且品嘗后口感也特別棒,打算給親戚朋友都帶回去一起嘗嘗。”正在購買水果的王先生笑著說。

展台前人潮涌動,採摘園裡也熱鬧非凡。進入採摘果棚,一串串晶瑩剔透、圓潤飽滿的葡萄挂滿枝頭,空氣中彌漫著沁人心脾的果香。這些“紫精靈”吸引了觀眾與游客們前來採摘,有的忍不住一邊摘一邊吃了起來。“我今天帶著兒子一起過來,帶他體驗一下摘葡萄的快樂,這個葡萄又大又甜很好吃。”活動現場,游客們紛紛表示,不僅品嘗到了特色美味,還沉浸式體驗了採摘的樂趣。

活動還通過網絡進行直播,讓寶坻區農產品搭上互聯網“順風車”,實現線上線下協同發力。同時,為方便游客市民來寶坻體驗採摘的樂趣,寶坻區文旅局特制作推出“寶坻採摘季”微信小程序,整合寶坻區25家特色採摘園當季採摘品種、地址等,實現各採摘園介紹與導航一目了然,真正實現小程序在手,寶坻採摘自由行。此外,還將採摘園納入寶坻鄉村旅游的線路,串聯起潮白河國家濕地公園和沿岸多個特色旅游村,將採摘、游景和品嘗農家美食融為一體。

作為天津市農業大區,寶坻區農田林地豐茂、水資源豐富,具有良好的農業資源和結構豐富的農產品。48萬畝水稻產量佔天津市總產量的70%以上,寶坻三辣是地標產品,八台港桃、勸寶韭菜、北馬營西紅柿、龐家灣歪把青、朱楊庄蘿卜、薯老大紅薯、玫瑰花餅等特色農產品遠近聞名。此次活動以果為媒、以節會友,營造農業消費新場景,推動鄉村休閑旅游農業高質量發展,以文旅融合助力全面鄉村振興。

來源:天津市寶坻區委宣傳部

(責編:韓昱君、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