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港保稅區335家初創企業享受落戶補貼

2023年07月18日09:56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助企紓困穩增長 區域發展增活力

  “落戶補貼已經順利到達公司申報的銀行對公賬戶,這不僅是保稅區對企業的鼓勵,更凸顯了這裡優良的營商環境。”談起享受到落戶補貼專項資金,天津榮合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的財務人員趙彩玉不禁為天津港保稅區點贊。

  近期,天津榮合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等335家2022年度新設企業享受了落戶補貼專項資金支持,這標志著天津港保稅區出台的關於初創企業落戶補貼專項資金政策成功落地實施,不僅助力企業初創期發展,還為區域高質量發展進一步增強了活力。

  自去年以來,天津港保稅區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助企紓困穩增長政策,其中由保稅區市場監管局會同科技局、財政局等三部門聯合發布的《天津港保稅區關於初創企業落戶補貼專項資金政策實施細則》,對助力中小微企業初創期發展、推動市場主體聚集、激發各類企業活力以及提升區域營商環境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促進作用。以企業增長為例,2022年全年保稅區新增企業4382戶,同比增長19.27%﹔2023年上半年新增企業1795戶,同比增長10.94%,區域投資興業活力顯現。

  據了解,該政策兼具普惠性、針對性和創新性特點,為了擴大享受政策的企業范圍,《實施細則》明確提出對注冊當年正常運營且產生區域貢獻或因享受國家免稅政策未產生區級經濟貢獻的新辦企業都可申請該項補貼資金。為了鼓勵科技型企業高質量發展,《實施細則》也明確對補貼年度內科技型新辦企業給予最高額度的一次性補貼。

  為了保証政策首年順利實施,保稅區市場監管局作為牽頭部門,按期發布了申領落戶補貼通知及政策解讀等文件,並通過保稅區官網、微信公眾號等官方新媒體平台擴大宣傳面。他們還會同保稅區信息中心開發了網上政策兌付系統,為便利企業申報、及時兌付等打下堅實基礎。

  初創企業落戶補貼專項資金是天津港保稅區給予來區投資興業投資者的“見面禮”,也彰顯了保稅區聚焦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的信心和決心。下一步,保稅區將繼續堅持“黨建引領 共同締造”理念,堅持產業項目為王、改革開放為先、創新驅動為要、營商環境為本,以更大力度為各類市場主體投資興業創造良好氛圍。(記者 岳珊)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