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靜海區全力支持企業走好科技研發之路

2023年07月18日10:00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科技服務“有溫度” 企業發展“加速度”

  在不久前公布的2022年度天津市科學技術獎評選結果中,位於靜海區的天津天海同步科技有限公司(簡稱“天海同步器”)聯合天津大學、天津職業技術師范大學,憑借“節能與新能源汽車變速機構核心零部件先進制造工藝”項目,獲得天津市科學技術進步二等獎,讓創新創造成為推動企業發展的強大動力,靜海區在科技服務上體現出的“有溫度”,成功轉化成了企業發展中的“加速度”。

  據了解,靜海區此次獲獎的科技公司共有上百條生產線,生產任務比較飽和,年產量能達到1000萬件以上。近年來,隨著新能源汽車產業的發展,公司經過深入調研,開始向新能源汽車領域進軍。為此,公司與高校合作,針對汽車用變速機構核心零部件制造技術,開展了一系列創新性研發,用了近4年時間,通過立項、調研和反復論証,取得了一定成果。其中,獲得項目授權發明專利7項、實用新型專利1項,企業標准1項,軟件著作權1項,發表學術論文8篇。企業相關負責人表示,在區科技局的大力支持和政策指引下,公司對“節能與新能源汽車變速機構核心零部件先進制造工藝”項目進行了天津市科學技術獎認定,並獲得了科學技術進步二等獎。隨著這項技術的應用,將對企業深度轉型和產品上升至更高級別的總成有極大的幫助。

  針對科技服務要“有溫度”,近幾年靜海區科技局大力推動高成長企業梯度培育工作,全力支持一大批企業走好科技研發之路,在全區營造出科技創新、技改研發的良好氛圍。同時,聚焦“十項行動”,區科技局以企業需求點為政策導向點,通過進園區、鄉鎮、企業送政策、送服務等活動,強化企業主體地位,全力打通政策宣傳解讀“最后一公裡”,為靜海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加碼。

  “目前,靜海區數字化成果轉化服務交易平台已經正式上線運營,企業可以關注靜海科技微信公眾號,在線發布技術需求和技術難題,與高校科研院所實現無縫對接,真正為企業解決技術難題。”區科技局高新技術發展科科長宋愛軍表示,今年,區科技局建立了“區—園區—平台”的成果轉化服務體系,培養成立了一支擁有30名技術經理人的專業團隊,為產學研深度融合提供了人才保障,助力企業發展跑出“加速度”。(記者 劉宇)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