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河西區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論壇暨產需資源對接會舉辦

2023年07月18日15:23 |
小字號

近日,天津市河西區舉辦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論壇暨產需資源對接會,並現場開展交流對接活動。

會上,河西區商務局介紹了《河西區服務支持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20條政策舉措》,河西區工商聯匯報了“匯商港灣”民企服務平台工作開展情況,現場為民營企業發放了《企業需求調查問卷》和招商宣傳冊。與會的5名中介機構負責人從各自行業角度,圍繞促進河西區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在提高政策知曉率和執行力、搭建咨詢平台、優化產業結構、做好稅務服務和律師服務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9名民營企業家代表依次介紹了企業經營運行情況,緊密結合自身實際,互通了產業鏈供應鏈需求,推動資源共享。

會議強調,要准確理解把握中央大政方針,用足用好市、區各項惠企政策,將民營經濟發展融入國家和天津發展戰略,永葆不懈斗志,增強發展韌勁﹔要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支持民營企業轉型升級,加快向產業鏈、價值鏈高端延伸,建立好中介機構交流平台,構建互信、互動的合作關系,不斷優化產業結構,帶動產業鏈協同布局﹔要始終牢固樹立“河西就是品牌,人人都是環境”的“大環境”理念,把企業的事當作自己的事,加強對企業深度服務和精准服務,深入民營企業走訪調研,充分發揮“民營企業服務團”和“匯商港灣”民企服務平台功能作用,優化營商環境,形成尊重企業家、支持企業發展的良好氛圍。

下一步,河西區委統戰部將全力推進“有事先找我”民企服務行動,組織“民企服務團”持續開展好各類助企惠企活動,有效促進民營企業在河西不斷發展壯大。

來源:中共河西區委統戰部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