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寧河區今年開建3300余套保障房

2023年07月19日15:26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寧河區今年開建3300余套保障房

  記者從天津市寧河區獲悉,今年,寧河區將兩個保障性租賃住房建設納入20項民心工程,三個地塊共計3300余套房屋將為寧河現代產業區以及寧河經濟開發區的新青年、新市民和外來務工人員提供住房保障,為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筑巢引鳳”。

  依托交通便利,項目將輻射周邊商業、學校和企業,為寧河經濟開發區內的中高端人才提供高質量的住房條件。寧河經濟開發區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負責人方樂焱介紹:“項目共四萬四千平方米,建成后有630余套住房,是精裝修交房,所有的配套設施、綠化景觀會全部配齊。”

  同時,在寧河現代產業區的未來科技城保障性租賃住房現場,兩個地塊共計2700余套住房正在進行基礎工程施工。據項目負責人介紹,通過借鑒“生產、生活、生態”功能融通的產業社區模式,擬定位為多功能復合住房,具有過渡性、保障性且經濟舒適的租賃住房,並提供幼兒園、停車、社區商業等配套服務設施。

  作為寧河區改善和保障民生的重要途徑,高質量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建設完成后即可達到拎包入住標准,租賃價格將低於市場平均價。屆時,將有效改善兩個園區職住平衡的問題,吸引留住年輕人,使企業發展根基更加穩固。(記者 岳珊)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