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渤海銀行天津分行成功舉辦“天津信創產業撮合對接‘雙走進’”系列活動

2023年07月19日15:28 |
小字號

隨著渤海銀行金融信創工作不斷向縱深推進,為加速金融信創技術落地推廣與應用,高質量打造金融信創生態圈,近期,由渤海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和天津市信息技術應用創新協會聯合召開“天津信創產業撮合對接‘雙走進’”系列活動。

天津市工信局、天津市金融局、天津市國資委信創相關同志,渤海銀行總行信息科技部副總經理左鋼、渤海銀行天津分行行長助理董玲和相關部門同志,以及麒麟軟件、曙光信息、飛騰信息等20家信創企業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本次會議。

董玲圍繞渤海銀行的發展現狀及未來戰略規劃,提出未來渤海銀行將全面推進數字化轉型,借助天津市信創協會的平台優勢,攜手各信創企業,為用戶提供專業全面的特色金融服務,助力金融產業鏈高質量發展。

天津市工信局信發處相關負責同志介紹了信創應用推廣工作開展情況,通過深挖重點信創應用場景,打造信創標杆示范、推廣信創優秀產品,推動適配中心建設,進一步繁榮產業生態,希望企業間加強協作,打造出可復制、可推廣的“天津方案”。

左鋼就“渤海銀行技術轉型工程方案”作主題演講,同時介紹了渤海銀行未來信創布局規劃及需求。渤海銀行天津分行普惠金融事業部相關負責同志也就“信創產業鏈融資服務介紹”進行主題分享。

與會企業家們依次介紹了各自企業基於金融信創所能提供的產品與服務以及自身的金融需求,並表達了合作意向。

未來,渤海銀行天津分行將持續搭建重點領域用戶單位和信創企業的交流互訪、座談研討平台,促進信創和金融融合創新,助推天津信創產業鏈高質量發展。

來源:渤海銀行天津分行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