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紅橋:街道“鈴裡心願”解決民生事

2023年07月20日13:47 |
小字號

最近,家住天津市紅橋區鈴鐺閣街道新春花苑社區的居民們心裡暢快了不少,原來大家一直煩心的道路破損問題,終於得到了圓滿解決。

“這條路之前坑坑窪窪,不僅腿腳不好的居民通行不便,每到下雨天更會造成積水,一不小心踩進去,整隻鞋就濕了。”提起從前,社區居民對過去種種依然歷歷在目。 據悉,該行道位於芥園道一側,平時不僅人流量大,還是居民私家車及底商運貨車輛的必經之路,時間一長不管多結實的路面都難免會出現破損。

在今年“鈴裡心願”辦實事行動的征集中,不少居民都提到了要修繕這條路,於是這件事便牢記在了社區黨委的心裡,不久后就提上了日程。為了盡快修復破損路面,社區黨委積極牽頭社區物業、鈴鐺閣街道公共安全辦、區住建委、市政部門等各方,成立聯合小組,協同推進工作。

破損便道位於新春花苑社區紅線以內,管理權屬應歸於社區物業,但考慮到路面修復時間緊、任務重、工程量大,社區物業尚不具備修復能力,經過各方積極協調,最終破除層層阻力,確定由市政部門承擔起修復路面的工作任務。

經過現場實地勘查,聯合小組劃分出長50米、寬15米的修復帶,其中又將新春花苑入口、盛興齋門外、豪維通訊城門口等三處標記為維修重點。維修方案敲定后,聯合小組緊鑼密鼓商討施工時間,並就如何安排物業協管車輛、通知商戶限制人流、提醒居民安全出行等制定相關預案,協調各方提前做好施工准備。

施工當日,市政部門於晚間安排施工人員對該處路面進行錯峰維修,社區黨委帶領物業連夜堅守,保障行人車輛安全通過,確保工程保質保量按時完成。

路面修復完成后,以往行人通過不便、車輛行駛顛簸等問題已得到徹底改善。為了減少道路今后出現破損,社區黨委督促物業明確主體責任,履職盡責,全力做好相關工作,規范此處路面日常維護管理工作。

“鈴聲”響亮,百姓歡顏。下一步,鈴鐺閣街道將繼續充分發揮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立足“居民所需”,搭建為群眾辦實事服務平台,不斷提高基層治理水平,全力解決社區難點、重點問題,提升居民的獲得感與幸福感。

來源:天津市紅橋區委宣傳部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