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津企組團亮相第24屆青洽會 天津元素綻放高原古城

2023年07月21日09:1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元素綻放高原古城

  第24屆中國·青海綠色發展投資貿易洽談會7月20日在青海省西寧市拉開帷幕。天津組織7家重點企業攜拳頭產品到場參展參會,既有全國首批綜合性環境能源交易機構,也有行業領先的高新技術企業,還有享譽海內外的中華老字號特色津品,津企組團亮相,受到各方廣泛關注。

  本屆青洽會以“開放合作·綠色發展”為主題,是國內具有較大影響力和知名度的經貿盛會,展會從突出綠色發展新方式、突出多方共同參與、突出國際化水平提升、突出數字化賦能和突出展示內容創新五個方面加大創新力度,著力提升青洽會平台宣傳展示功能,呈現出新特色、新亮點、新成效。本屆青洽會的天津特色展區,以圖片、視頻等多種形式,展現了天津經濟社會發展、推動綠色發展、對口支援協作等方面的成就,參展企業發揮各自特色展示天津優勢產品,讓天津元素綻放在高原古城。

  據天津援青干部、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工信局副局長盛廣永介紹,此次天津展館是按照主題突出、內容豐富、美觀大方的標准設計,展示了天津近年來高質量發展成果和對外開發開放形象,展現了天津企業風採,樹立了天津特產品牌,宣傳了天津援青工作成果。“希望通過交流對接,天津和青海兩地企業加深交流合作,更好地挖掘青海當地特產資源,推出更多更新穎的產品,充實全國各級市場。在本屆青洽會上,天津企業還將參與消費幫扶和產業援青政企座談會、數據援青暨大數據產業綠色發展峰會以及黃南州招商引資項目專場簽約等活動。”他說。

  在青洽會上,長蘆漢沽鹽場帶來了全系產品參展。“這次展品以海鹽產品為主,還有畜牧鹽產品等,希望重點針對青海的畜牧產業拓展市場。”天津長蘆漢沽鹽場有限責任公司市場營銷部副部長趙宏海表示,作為商務部認定的首批“中華老字號”企業,天津長蘆漢沽鹽場已有千年歷史,為應對變化的市場,近年來不斷發展,將鹽產品的種類拓展到洗發沐浴、美容康養、果蔬洗滌、畜牧鹽磚等領域,實現了產品的多樣化系列化,滿足百姓生活各方面需求,“隨著業務拓展,我們已經在甘肅建廠,希望通過青洽會平台,更多了解青海當地相關政策,爭取開展深度合作。”

  作為全國首批綜合性環境能源交易機構,天津排放權交易所在碳市場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天排所參加青洽會,希望結合青海省的豐富自然資源和天排所碳交易平台優勢,以林草碳匯開發及交易為核心,通過碳市場機制支持青海省自然生態涵養保護,共同創新探索津青對口支援合作的新模式,力爭實現青海省生態經濟與天津市工業經濟完美結合,讓‘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天津排放權交易所交易業務部經理趙炳淮說,“我們將憑借自身專業優勢和多年來積累的‘雙碳’服務經驗,幫助黃南州盡早實現碳匯交易的生態產品價值轉換。”

  “希望借青洽會平台向西北地區推廣咱們桂順齋老字號品牌。去年,我們在寶坻區建立了佔地53畝的生產基地,引進國內先進的5條生產線,這次帶來參展的都是面向年輕消費市場的轉型工業化包裝產品。”天津市桂順齋食品有限公司市場部部長助理馬元吉告訴記者,桂順齋之前以生產手工散裝糕點為主,新生產基地建成后,推出了獨立包裝的系列產品,在確保產品優質口味的基礎上,延長產品保質期,延伸產品渠道擴展范圍,同時還推出扶貧原料制作的藜麥、青稞系列產品,“西寧多民族聚集,希望我們的老字號清真糕點進一步打開西部市場。”

  據了解,“十四五”以來,天津援青重點實施了“五大工程”,在人才、產業、民生、交往交流和教育醫療支援上持續加碼,取得了新成效、新進展。2021年和2022年累計投入各類援青資金2.79億元,實施項目132個,項目開工率、完工率和資金到位率均達到100%。(記者 陳璠)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