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延伸“保險服務+”發展路徑 踐行為民初心

2023年07月26日11:07 |
小字號

中國人壽天津市分公司打通“服務+”路徑,延伸傳統保險服務功能,推進產品服務惠民、科技服務便民、權益保障護民“三大融合”,努力提升金融保險服務水平。

延伸“保險服務+產品”路徑,下好“惠民”及時雨

公司堅守保險保障本源,將保障型產品供給納入發展規劃,積極推進營銷體系變革創新,加大保障型產品推廣,擴大健康險產品和終身壽險佔比,在提高產品服務品質的同時,提升業務內含價值,促進公司高質量發展。

強化政企合作,發展商業健康險精准解決社會服務痛點難題。從參與長護險試點到發展“惠民保”城市定制醫療保險,用“保險服務+產品”方式參與國家多層次保障體系建設。積極參與長期護理保險試點,為226萬人提供失能評定、條件審核、協助選擇就近定點護理機構等一系列服務﹔延伸城市健康醫療服務領域,承保低門檻、低保費、高保額的“天津惠民保”產品,承保醫保報銷目錄之外的費用,不限年齡、疾病的投保條件,拓寬保險惠及面,已為超100萬市民提供醫療保險保障。

延伸“保險服務+科技”路徑,安裝“便民”新引擎

深化科技業務融合,與客戶暖心相伴,公司引入智能銷售工具,拓展產品創新場景,借助5G網絡、智能設備,通過壽險APP、空中客服實現廣泛觸達,保全服務更優化,客戶體驗更舒適。后期理賠環節,重塑理賠服務速度和溫度,實現“重疾一日賠”“理賠直付”,小額理賠隻需2小時,打造“快捷、溫暖”理賠服務。面對特殊時期線下服務受阻的情況,公司充分利用線上平台科技手段,及時開通線上綠色服務通道,實現關鍵業務線上化,從而實現保險服務不打烊,暖心服務24小時在線。

延伸“保險服務+權益”路徑,打造“護民”保障網

公司將每年12月1日設定為 “客戶保單權益維護日”,圍繞客戶信息維護權益、E化服務權益、保單免息復效權益、理賠墊付權益、重疾綠通權益、添加受益人權益六大項目,做到客戶信息有變化及時變更、客戶資金交易有異常及時監測、客戶保單權益受影響及時確認。通過保單權益確認服務,使“好服務”“優服務”成為客戶對中國人壽的第一聯想。

下一步,中國人壽天津市分公司將持續推進服務創新,拓寬“服務+”延伸路徑,努力提高保險供給水平,為人民美好生活保駕護航。

來源:中國人壽天津市分公司

(責編:崔新耀、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