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招商銀行財資管理雲助力企業數字化轉型開新局

2023年07月27日11:29 |
小字號

日前,招商銀行天津分行踐行價值銀行戰略,以解決企業數字化轉型痛點為目標,發揮金融科技領先優勢,組織推進總行“全國服務一家”服務模式,助力企業在數字中國建設中順利完成數字化轉型,為加快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新功。

今年以來,招商銀行天津分行聚焦抓經濟、促發展的“十項行動”,主動奔赴一線,針對私募投資、新興消費、生物制藥等區域特色產業進行深入調研、需求分析、總分支聯動,提供定制化專屬服務,為企業開啟數字化轉型之門的提供了解決之鑰匙。

數字賦能 一鑰解決多賬戶管理難題

天津依托京津冀重要組成部分的區位優勢,吸引著諸多頭部私募股權投資類企業聚集於此。某投資和某資本公司都是該行業的典型代表。私募投資類企業出於管理需要,通常會分期投資,每期基金都要獨立開立私募募集監管賬戶及托管賬戶,賬戶數量龐大,各期基金的資金要求嚴格分離,賬戶管理復雜,財務人員需頻繁地切換不同網銀界面進行賬戶管理操作。

針對這一典型痛點,招商銀行天津分行通過財資管理雲專業版幫助企業把所有基金賬戶納入其中,並通過個性化權限設置實現企業對於不同基金的分離管理。大幅提升了私募公司財務人員的工作效率,解決了企業最核心的訴求,獲得了客戶的高度認可。

模式創新 一鍵打通跨銀行跨區域集中管理

小橙養老是一家數字化醫護解決方案提供商。目前,面臨對跨區域各旗下子公司進行賬戶集中管理、收款對賬、員工工資發放等痛點,財務管理規范化的訴求亟待解決。

招商銀行天津分行在充分了解了客戶需求痛點的基礎上,通過財資管理系統結合“全國服務一家”的創新服務方案,幫助企業解決了燃眉之急。

科技領先 定制化服務助力企業業財融合

生物醫藥行業是天津又一特色行業,該行業在業務管理及資金管理方面呈現差異化和復雜化的特點。為了滿足公司內部資金管理變革需要,招商銀行將多年積累的數字金融能力對外輸出,助力上市公司提升企業數字化水平。某藥業是天津代表性醫藥行業上市公司,主營中成藥的生產制造及銷售,並在全國設立多家生產基地。隨著規模的發展壯大,企業對資金集中、信息集中,業財協同,提高資金運營效率、降低融資成本、防范資金風險的需求越發強烈。商銀行得知這一需求,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為客戶配備了財資管理雲專業版,一方面與其辦公系統對接,實現了採購場景的融合,另一方面與其費控系統對接,解決企業大量人員批量報銷的難題。通過對上市公司管理系統的數字化升級,企業實現了金融資源全面管控、優化配置、資金管理風險有效防范,滿足了上市公司在財資管理方面從線上化向數字化、智能化、平台化、生態化的演進。

招商銀行財資管理雲專業版打破了單一銀行賬戶管理體系束縛,以開放的技術架構和合作生態,圍繞全銀行賬戶視圖、全渠道支付結算、統一收款對賬、境外企業資金管理、資金預算約束管理、全流程風險管控、資金池精細管理、集團票據高效管理、融資擔保規范管理、財富投資增值、數據分析與戰略支持、業財融合連接十二個細分場景,提供專業的財資管理服務,智能適配集團企業內部不同角色崗位,真正做到“看得清”“管得住”“調得動”“聯得快”,幫助企業全面提升財務金融資源的配置和分析決策水平。

來源:招商銀行天津分行

(責編:崔新耀、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