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信銀行天津分行舉辦“交易+2.0”暨“天元司庫”服務體系天津區域發布會

2023年07月28日20:5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7月28日電 7月28日下午,中信銀行“交易+2.0”暨“天元司庫”服務體系天津區域發布會舉行。天津市國資委等相關委辦局、國有企業、民營企業代表共計60余人參會。“交易+2.0”暨“天元司庫”服務體系在天津發布,標志著中信銀行天津分行以全新的交易銀行和司庫服務體系提升金融服務質效,打開銀企合作的新局面。

“交易+2.0”暨“天元司庫”服務體系在天津發布

“交易+2.0”暨“天元司庫”服務體系發布。中信銀行天津分行供圖

數字技術的快速演進為金融數字化轉型注入充沛活力,中信銀行不斷在金融服務領域探索創新,為推動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堅持以數字化轉型提升金融創新服務。2022年國資委1號文下發后,中信銀行迅速將司庫建設確立為“一號工程”,憑借領先的業務理念、科技實力和產品創新,推出業內首個銀行自主研發的系統化司庫管理平台——“天元司庫”管理系統,助力央國企和優秀民企構建世界一流財務管理體系。

中信銀行天津分行黨委書記、行長石嘉同志在致辭中表示,中信銀行天津分行成立23年以來,始終秉承初心,以推動地方經濟發展為己任,服務實體經濟,踐行使命擔當,積極提供融資融智服務,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基調,觀大勢、謀全局,以數字化轉型提升金融服務質效。天津分行將借助“交易+2.0”暨“天元司庫”服務體系發布之勢,以金融賦能實體經濟,進一步深化與地方政府、企業的良好合作關系,共同為美麗天津的發展與建設添磚加瓦,貢獻力量。

中信銀行總行交易銀行部總經理朱義明為參會人員闡述“交易+2.0”的生態構成,並詳盡解讀了“鏈生態”“財生態”與“e生態”服務體系內涵。“天元司庫”系統根據國資委“看得見、調得動、管得住、用得好”的司庫建設要求,在“交易+2.0”生態體系的基礎上,打造了12大中心、70個模塊、875個業務功能點,內嵌了適宜央國企需求的決策流程與統籌路徑。該系統可實現業務、財務系統功能橫向打通,縱向集中分子公司資產、負債、票據等多維財資數據,幫助更多的企業實現管理精益化、集約化、數字化、智能化。

現場,企業代表分享了與中信銀行天津分行攜手奮進、互利共贏的銀企合作故事,為中信銀行的優質產品和專業服務証言。

據介紹,中信銀行天津分行將借此發布會之機,依托業內領先的“交易+2.0”和“天元司庫”服務體系,為廣大企業提供高效、便捷、智能的“數智化”服務體驗,以客戶需求為指引,不斷為天津經濟社會發展貢獻中信智慧。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