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京津冀簽署知識產權戰略合作協議 共同搭建成果轉化服務平台

2023年08月01日09:3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共同搭建成果轉化服務平台

以“京津冀協同促進高質量發展,京津冀合作推動高水平保護”為主題的2023年京津冀知識產權協同發展合作大會近日在北京召開。會上,北京市知識產權辦公會議辦公室、天津市知識產權戰略領導小組辦公室、河北省知識產權戰略實施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共同簽署了《京津冀深入推進知識產權發展戰略合作協議》。

據悉,京津冀三地知識產權管理部門將在知識產權高質量創造、成果轉移轉化等方面加強合作,聚焦產業轉型升級,圍繞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新領域、新業態,支持適宜的知識產權要素向津冀流動。共同搭建知識產權成果轉化服務平台,發布跨區域知識產權交易信息,為企業開展質押融資提供服務,促進技術成果在三地具備條件的地方轉化。鼓勵三地高校、科研院所建設高水平的知識產權運營服務機構,拓寬知識產權交易渠道,推動三地產業協同發展。

三地將共同推動知識產權公共服務平台相互銜接,加強知識產權信息供給和數據領域交流合作,促進知識產權數據共享應用﹔以京津冀自由貿易試驗區為重點,共建知識產權公共服務工作站。

在知識產權協同保護方面,三地將加強跨區域案件聯合執法,加大知識產權侵權和犯罪行為打擊力度,提升知識產權案件審判質效,加快知識產權糾紛多元化調解機制建設,合力做好知識產權維權援助。

據介紹,天津市知識產權局將從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和服務方面與京冀知識產權管理部門進一步加強合作,建設知識產權創造運用強市和知識產權保護高地城市,優化營商環境,以本市知識產權高質量發展,助力構建京津冀知識產權協同發展首善示范區、先行區。(記者 張璐)

(責編:郭維瑾、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