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開園首家金融機構開業 不出園區滿足科創企業金融需求

2023年08月01日10:0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出園區 滿足科創企業金融需求

日前,創新熱潮噴涌的天開高教科創園迎來了首家開業的金融機構——農業銀行天津天開高教科創園支行。

蒙蒙細雨中,走進天開園,4號樓沿街清新的“農行綠”十分醒目。步入網點內,可以看到智能服務區、金融資訊區、濃情暖域區、遠程協同區等多個區域,全彩LED透明屏、生命周期屏、金融資訊屏等多類屏幕點綴其間,超級櫃台、社保卡打印機等設施一應俱全。幾位科創企業人士邊體驗邊點頭,為如此精准、高效又智慧的金融服務由衷點贊。他們說,從現在開始,不出園區,科創企業和創業者個人的金融需求都能得到滿足,旁邊不遠處就是天開園綜合服務中心,天開園的創新創業服務生態是一流的。

該網點從公開招標到正式開業跑出“加速度”——僅用時66天。據悉,天開高教科創園開園以來,農行天津分行就積極投身其中,目前,與園區內企業的對接率達92%,開戶佔比40%。

這背后,也跟天津市金融局與相關部門的合力推動分不開。連日來,市金融局將引聚金融資源服務天開園作為落實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並推動“津心融”“天開融唄”“科創融唄”等平台的宣傳推廣和投融資對接服務。

這一網點獲得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天津監管局挂牌以來頒發的首張經營許可証。(記者 岳付玉)

(責編:郭維瑾、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