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開展防震減災系列宣傳活動 科普IP形象“津博士”首次亮相

2023年08月01日10:0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科普IP形象“津博士”首次亮相

近日,天津市地震局、市應急局、市科技局、市地震學會與濱海新區共同舉辦了紀念唐山地震和防震減災系列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濱海新區應急局、天津經開區應急局、濱海新區消防救援支隊、濱海新區科技局、濱海科技館、濱海地震監測中心站等單位,圍繞“防范地震風險,護航高質量發展”的主題,通過專家咨詢、展牌展示、資料發放和現場裝備展示等方式,向市民宣傳防震減災知識和應急避險技能。在互動環節,VR地震展示等受到市民關注,很多小朋友通過模擬體驗和互動答題學習了防震避險知識。

天津防震減災科普IP形象“津博士”也在此次活動中首次亮相。近期,“津博士”將代表天津參加全國地震科普“炫動文創聯‘萌’守護地震安全”IP展示和PK活動。

此次宣傳活動期間,市地震局還將與其他部門共同舉辦“地震科普攜手同行”主題活動、地震預警電視宣傳、科普教育基地主題開放日等活動,多渠道宣傳普及防震減災知識。(記者 馬曉冬)

(責編:郭維瑾、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