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教育兩委搭建大中專學校就業信息化平台 護航高校畢業生求職

2023年08月03日09:5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智能化全流程服務 護航高校畢業生求職

“截至目前,天津市大中專學校就業信息化平台已為2023屆畢業生舉辦各類線上線下招聘活動500余場,提供就業崗位190萬個。”市教育兩委相關負責人近日表示。為緩解大學生就業難問題,市教育兩委搭建天津市大中專學校就業信息化平台,為全市高校、畢業生、用人單位提供信息化智慧化的精准就業平台和就業服務,助力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天津市大中專學校就業信息化平台以“平台賦能、資源共享、院校共建、智慧服務”為建設理念,搭建“互聯網+服務+業務+數倉”的一體化智慧就業服務平台,包含市級平台與天津市55所高校校級平台。搭建統一賬號體系,所有用人單位隻需注冊一次,即可入駐天津市各高校、參加招聘活動、與學生網上簽約。用人單位在平台上發布的招聘信息在全市高校畢業生中實現精准推送,避免資源重復和孤立。平台集成互聯網、雲計算、物聯網等新技術,推動就業服務全程信息化,實現用人單位與學生高效互選、智能匹配,實現招聘活動參加、崗位信息發布、崗位精准推送、簡歷投遞與收取、雲宣講、視頻面試、網上簽約、去向登記等智能化全流程服務。

同時,市教育兩委充分運用信息化技術在就業工作中的監測與保障作用,做好就業過程和統計數據的動態監測與管理。從招聘、簽約、去向登記到去向確認,層層把關,確保畢業生就業權益。平台還可通過數據倉庫動態監控畢業生就業招聘情況和高校就業工作開展全流程,建立企業基本情況分析模型、學生生源情況分析模型、學生就業情況分析模型、校級招聘情況分析模型等就業質量指數模型,幫助主管部門和各高校監測學生就業全過程,保障就業工作流程規范、畢業生就業市場安全和畢業生就業權益。

為健全完善就業反饋有效機制,促進校企交流溝通,市教育兩委在天津市大中專學校就業信息化平台開發“校企握手促就業通道”,為企業和高校在就業、人才培養方面交流反饋提供平台。企業可在招聘平台查詢全市高校應屆畢業生的生源、專業設置、課程內容、人才培養等情況,為高校及時了解人才市場需求、就業招聘服務更加精准提供便捷渠道,同時為高校根據市場與社會需求調整人才培養布局和優化學科專業設置提供有力依據。(記者 張雯婧)

(責編:郭維瑾、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